注册

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总决赛在邹城举行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总决赛在邹城举行齐鲁网邹城8月2日讯 7月31日,全球首档儒学辩论脱口秀节目——“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

原标题: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总决赛在邹城举行

齐鲁网邹城8月2日讯  7月31日,全球首档儒学辩论脱口秀节目——“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在邹城进行了总决赛。

在“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中,共有来自马来西亚循人中学队、北京清华附中队、新西兰代表队、山东省实验中学队等八支优秀代表队、24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

北京清华附中队参赛选手王恺玥说,这次辩论赛对她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这几天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最重要的是,能和一些外国参赛选手同台交流,中西方不同文化思想产生碰撞,提升了自己,开阔了视野。

“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是全球首档儒学辩论脱口秀节目,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中学生将在节目中就儒学精粹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进行辩论,通过这种思想交锋的形式,让儒学与现实社会的结合更加紧密,在青少年群体中掀起了一轮“儒学”热。

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单承彬表示,参赛选手可以通过语言的交锋、思想的碰撞,感受到儒学的魅力。几场比赛下来,让人最欣慰的是,他们学会了运用所学的儒学知识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本次大会由中国孔子基金会、济宁市人民政府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济宁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邹城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武玉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