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聚焦山东 42国摄影家赴鲁采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将于8月7日至16日在中国山东举办。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摄影师将赴山东8地展开长达10天的采风活动。

原标题: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聚焦”山东 42国摄影家将赴鲁采风

中新网山东新闻8月1日电(陈婉婷 曾洁)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将于8月7日至16日在中国山东举办。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摄影师将赴山东8地展开长达10天的采风活动。 

记者1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中心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上述消息。世界摄影大会是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举办的国际摄影盛会,被誉为“全球摄影界的奥林匹克”,目前有92个成员国。自2007年以来,世界摄影大会已在意大利、希腊、印尼、古巴等国家举办4届。 

山东省在2015年下半年启动了对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的争办工作,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2016年3月正式委托山东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向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董事会提出书面申请,最终于2016年8月申办成功。 

“本次摄影大会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主办权”,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曾就本届大赛发表讲话时谈到,“应充分认识到办好世界摄影大会的重要意义,本次摄影大会的举办有利于促进齐鲁文化走出去,展示山东发展风采,擦亮好客山东品牌。” 

据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闫向军介绍,参与本届世界摄影大会的海内外300余位摄影家将“聚焦”山东,赴济南、青岛、淄博、枣庄(台儿庄)、潍坊(青州)、济宁(曲阜)、泰安、聊城(东阿)等地采风,拍摄内容既包括泉群、泰山等自然风光,也包括杂技、皮影、柳琴戏等非遗文化。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山东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由济南、青岛、淄博、枣庄、潍坊(青州)、济宁(曲阜)、泰安、聊城等八个城市承办。(完)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