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济南CBD“五指山”长这样?核心区9宗土地出让


来源:生活日报

原标题:未来的CBD“五指山”长这样?CBD核心区9宗土地出让!涉及260米地标与住宅、商业、停车等!此次出让的宗地实行打包合并出让,根据市政府对于多宗地搭配出让的要求,将按照

原标题:未来的CBD“五指山”长这样?CBD核心区9宗土地出让!涉及260米地标与住宅、商业、停车等!

  

  

8月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CBD核心区9宗土地使用权。其中包括象征泉城新地标性建筑的五座超高塔楼的其中一座。

此次出让的宗地实行打包合并出让,根据市政府对于多宗地搭配出让的要求,将按照规划统一实施、配套设施的共用要求。

包含CBD五座地标建筑的其中之一

据了解,该区域总面积15.0445万平方米,约合226亩,其中5宗为居住、商业商务用地,占7.9465万平方米,其余4块为商业商务用地。

9宗土地中面积为2.8196万平方米的地块比较引人注目,该地块规划为商业商务用地,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260米左右,属于超高层建筑。据称该超高层建筑属于CBD核心区未来建设象征“山、泉、湖、河、城”的五座地标性塔楼的其中之一。

包含商业用地、配建公交枢纽

其他8宗地块建筑高度控制在80至160米之间,居住、商业商务混合地块内居住建筑停车率不小于100%、商业商务建筑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0.4个停车位,规划商业建筑为多、低层,且不与住宅混层安排。

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2000㎡的公交枢纽,规划公用道路及沿路绿化带,对外开放使用。在满足地下管廊(线)、轨道交通、市政道路及地下各项市政设施,及地上道路、绿地建设要求的前提下,同功能且用地边界相邻地块之间的地下空间可统一布局,整体连通,共享使用,同功能但用地边界不相邻地块之间地下空间可通过通道相互连通。

另外,此次挂牌的居住用地,是继华润、平安、绿地等集团竞得居住用地,加上目前正在挂牌期间的宗地外的第5批中央商务区居住用地,也将是实行“限地价竞配建拆迁安置房面积”竞拍方式后的中央商务区第一批挂牌宗地。

中信泰富集团是此前意向方

在超高用地中,包括1宗260米超高用地,这是CBD“五指山”中又一个超高。

此前,“五指山”中的420米超高被绿地摘走,360米超高被平安摘走,230米超高被华润摘走,且都是捆绑了住宅用地。

媒体此前报道,260米项目意向投资方为中信泰富集团,各方前期对项目用地范围、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洽谈。如无意外,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将落户济南CBD。

另外,五指山中还有一个330米超高,据说此前跟安邦谈过。不过,安邦自身现在有些麻烦,后续情况未知……

最后上一张图。未来的济南CBD可能是这样:

  

(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