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尽力解决涉军人员的合理诉求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刘家义走访慰问武警官兵并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刘家义走访慰问武警官兵并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向驻鲁部队官兵和军转干部军队退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王文涛主持座谈会刘家义强调,广大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原标题:刘家义走访慰问武警官兵并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

刘家义走访慰问武警官兵并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

向驻鲁部队官兵和军转干部

军队退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

王文涛主持座谈会

齐鲁网济南8月1日讯(记者 李侠)今天是“八一”建军节,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走访慰问武警官兵,并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驻鲁部队官兵和全体指战员、广大军转干部、军队退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和良好祝愿。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座谈会。

刘家义先后来到武警济南支队一中队、七中队,与武警官兵一一握手,祝他们节日快乐。刘家义深入中队餐厅、作战勤务值班室、战士宿舍,仔细询问伙食标准、住宿条件和值勤情况,并观看武警官兵训练,对中队实施精细化管理、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环境和良好军容军貌给予高度评价。刘家义对官兵们说,大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主席教导,对党绝对忠诚,切实铸牢军魂,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战斗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目标要求。我们要大力弘扬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刘家义要求有关部门为武警官兵生活训练提供良好保障。省领导胡文容,武警山东省总队领导李苏鸣、边保民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军转干部代表任春雨、任传佳、王元、曹京敏、张广生,结合自己转业以来的经历,谈了工作、学习、生活和创业的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家义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问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军9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高度,全面回顾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出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号召。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刘家义强调,广大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是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要充分发挥军转干部的优势,激励广大军转干部积极为山东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军转干部永葆革命军人本色,争当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的模范,努力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再立新功、再续新篇。

刘家义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军转干部倍加关心、倍加爱护的重要指示,坚决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把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作为一项特殊政治任务,按照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的原则,切实把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要充分考虑部队改革和地方建设两个实际,统筹军转干部和接收单位两个需求,坚持政策规定一把尺子量到底,尽力解决包括军转干部在内的涉军人员的合理诉求,扎实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确保中央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地、见到实效。要优先安排伤残、立功受奖、边远困难地区军转干部,切实关心照顾好烈属、军属。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军转安置工作领导责任制,严肃纪律,严格程序,确保军转安置工作风清气正。

省领导杨东奇、胡文容、季缃绮和部分军转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省民政厅、人社厅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