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女子称10岁智障女儿遭6旬邻居性侵 警方未立案


来源:澎湃新闻网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的薛女士向澎湃新闻反映称,其10岁智障女儿张某疑遭邻居六旬老汉性侵,处女膜破裂,但警方一直未立案。

原标题:女子称十岁智障女儿疑遭邻居性侵,山东五莲:证据不足正调查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的薛女士向澎湃新闻反映称,其10岁智障女儿张某疑遭邻居六旬老汉性侵,处女膜破裂,但警方一直未立案。对此,7月28日下午,五莲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发来情况说明称,经警方多方调查取证,未获取张某被侵害的相关证据,未达到《刑事诉讼法》规定的立案条件,公安机关暂未立案。对于薛女士反映的问题,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医院的诊断结果。薛女士供图

薛女士表示,她的10岁女儿张某有轻微智障,2016年11月20日,女儿独自在家,她晚上给女儿换裤子时,发现内裤有血及白色液体,觉察到不对劲。约一个月后,邻居年逾六旬的房某来到家中,女儿指认曾遭房某侵害,“他碰我屁屁出血了”。

薛女士向澎湃新闻提供的医院诊断结果显示,张某的处女膜有裂痕。

薛女士称,她报警后,房某曾被警方带走,但不久又被放出;经过多次与警方沟通,她了解到,警方称相关鉴定仍在进行中,但只是受理了此案,一直没有立案。

对于薛女士反映的情况,五莲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此事警方仍在调查中,其他情况不方便透露。

7月28日下午,五莲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发来一份情况说明称,2016年12月22日上午,五莲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房某、薛某先后报警称:“有人闹事”。经询问:薛某怀疑其女儿张某于2016年11月20日被人强奸。12月22日,薛某怀疑系房某所为,找其询问此事,房某予以否认,双方发生争执,先后报警。

通报表示,经查,薛某女儿张某,女,10岁,智力四级残疾,有月经史。经细致现场勘验,多方调查取证,未获取张某被侵害的相关证据。同时警方将薛某提供的物证送市局检验,未检测出男性精液成分。为进一步查明有关事实,2017年2月份,警方又将相关检材送公安部刑科所检验鉴定,尚未反馈结果。

目前,因尚未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未达到《刑事诉讼法》规定的立案条件,公安机关暂未立案。对于薛某反映的问题,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