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价不涨房贷涨!济南百万贷款商房差一月多付6万利息


来源:生活日报

原标题:商用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50% 有可能继续上涨目前,济南各大银行普遍上调商用房(公寓、商铺、写字楼等)的贷款利率,多数执行基准利率的1.3倍,最高的达到了1.5倍。而在一个月多前,这类房贷还是1

原标题:商用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50% 有可能继续上涨

目前,济南各大银行普遍上调商用房(公寓、商铺、写字楼等)的贷款利率,多数执行基准利率的1.3倍,最高的达到了1.5倍。而在一个月多前,这类房贷还是1.1倍为主。

市民薛先生近期准备投资一套公寓或者小商铺。“住宅限购,不能买了,就想投资点不限购的商业不动产。”薛先生最终决定集中资金,在自家附近买个100多平方米的商铺。

总房款200多万,置业顾问表示,商用房的贷款政策目前是最低五成首付,利率刚调整了,在基准利率4.9%的基础上上浮30%,也就是6.37%。

薛先生说,看房时商用房的贷款利率是上浮10%,前后不过一个月,就涨到30%了。如果贷款100万的话,按1.1倍基准利率来算,贷10年利息总共大约29.57万元;而按1.3倍基准利率,利息支出达到了35.46万元。这意味着多给银行付接近6万元利息。“房价涨不动了,房贷开始涨。”

27日,记者走访了多家楼盘的售楼处,发现商用房的贷款利率上调几乎是普遍现象。

“商铺的贷款利率暂时还是按上浮30%办理,但是有可能随时调到上浮50%,银行方面已经有口风了,所以现在不敢说死。”南部一个住宅楼盘的销售人员称,近期合作银行的调整比较频繁,从原来的上浮10%上调为20%,再到30%,基本上就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省城的住宅按揭贷款利率,主流仍然是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近期没有多少变化。不过,北京、郑州、苏州等多个城市已经先后针对首套房利率予以上浮。

(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