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最发达的5个城市!看看有你那儿吗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山东最发达的5个城市!看看淄博排第几根据2016年中国城市GDP排行榜排名,山东最发达的5个城市你知道是哪些吗?淄博,位于山东中部,下辖5区、3县,人口468.7万。淄博,历史悠久,为齐文化的

原标题:山东最发达的5个城市!看看淄博排第几

根据2016年中国城市GDP排行榜排名,

山东最发达的5个城市

你知道是哪些吗?

NO:5--淄博市(全国位列40)

淄博,位于山东中部,下辖5区、3县,人口468.7万。淄博,历史悠久,为齐文化的发祥地、世界足球起源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城市GDP40强。

NO:4--潍坊市(全国位列34)

潍坊,位于山东半岛中部,辖4区、8县市,人口927.72万。潍坊,是半岛城市群地理中心,中国二线城市,风筝文化的发祥地,木版年画的产地和集散地,被称为“世界风筝都”。

NO:3--济南市(全国位列25)

济南,位于山东半岛中西部,下辖7区、3县,人口706万。济南,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山东政治、文化、教育、经济、交通和科技中心,山东半岛城市群和济南都市圈核心城市、新一线城市,被称为“泉城”。

NO:2--烟台市(全国位列19)

烟台,位于山东半岛东北部,下辖4区、8县市,人口701.41万。烟台,是山东半岛的中心城市之一,环渤海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中国海滨城市,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

NO:1--青岛市(全国位列12)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东南部沿海,下辖6区、4县市,人口920.4万。青岛,别称“琴岛”,是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被誉为“世界啤酒之城”、“世界帆船之都”。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