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山东省管国企年报出炉 纳税与捐赠大户是这两家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2016年山东省管国企年报出炉 纳税与捐赠大户是这两家齐鲁网济南7月27日讯(记者 闫鹏)省属国有企业是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撑,其缴纳的税费也是地方财政的主要税收来源。山东省国资委近日公开的省管国

原标题:2016年山东省管国企年报出炉 纳税与捐赠大户是这两家

齐鲁网济南7月27日讯(记者 闫鹏)省属国有企业是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撑,其缴纳的税费也是地方财政的主要税收来源。山东省国资委近日公开的省管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显示,2016年,省管国企中有10家国企缴纳税费超过10亿。

山东能源贡献税费最多

纳税最多的是山东能源集团,缴纳税费总额为93.69亿元,同比增长4.72%,占24家省属国企纳税总额的22.3%。纳税位居前三的企业还有兖矿集团、山钢集团,缴纳税费总额分别为69.04亿元、56.37亿元。

此外,还有7家企业缴纳税费总额超过10亿元,分别是山东高速集团、山东重工集团、鲁商集团、山东国投、中泰证券、山东黄金集团和鲁信集团,缴纳额分别为48.29亿元、44.47亿元、23.88亿元、20.72亿元、20.1亿元、17.61亿元和10.13亿元。 

中泰证券累计捐赠1921万 成为最具爱心企业

在公开的企业对外捐赠、赞助信息中,可以看到中泰证券全年累捐赠资产总额达1921万元,成为最具爱心的企业。鲁信集团以1559万元、山东黄金以1460万元分别位居24家省属国企对外捐赠排行榜第二、第三。

2016年,中泰证券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复,联合其子公司齐鲁资管、鲁证期货共出资1000 万元,发起设立了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并于2016 年11月28日举行了基金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该慈善基金会是山东省管企业成立的第一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为省管企业在慈善事业贡献方面添上靓丽一笔。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