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辆暑期班小面包车塞进了11个孩子 还逆行上路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这辆暑期班小面包车这样塞进了11个孩子,还逆行上路齐鲁网临沂7月25日讯 7月19号上午7点半,记者在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高丽跆拳道门口看到,一辆荷载7人的面包车拉了11个小学生,加司机一共12

原标题:这辆暑期班小面包车这样塞进了11个孩子,还逆行上路

齐鲁网临沂7月25日讯 7月19号上午7点半,记者在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高丽跆拳道门口看到,一辆荷载7人的面包车拉了11个小学生,加司机一共12人。这些小学生都是利用暑假前来补习的,当天下午放学以后,这辆车又载着这些小学生返回家中。

面包车启动以后,直接左拐入机动车道,一直逆行到下个路口才正常行驶,然后面包车司机逐一把学生送回家中。

3.jpg

跆拳道馆开办暑期辅导班

平邑县地方镇高丽跆拳道馆不仅教学生们跆拳道,还在二层开设了暑期辅导班。交上600元钱就可以边学习跆拳道边接受文化课辅导,而给学生辅导文化课的只有两位所谓的“老师”。记者询问得知,“老师”尚未大学毕业。

高丽跆拳道馆的辅导老师告诉记者,一辆小型面包车每天接送十几个学生已经成为常态。并且,这家高丽跆拳道馆并没有任何开办文化课辅导的资质。

暑期辅导班扎堆大都没资质

在平邑县地方镇汽车站附近的主干道上,每几百米就有一个暑期辅导班。暑期辅导班的学费从600多到700多不等,辅导时间一般都是一个多月,每个辅导班里只有一两名授课老师。这些宣称“名师辅导”的辅导班老师大部分都是大学在校生,甚至连教师资格证都没有。

1.jpg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暑期辅导班往往都开设在民房里,办学条件十分简陋,而且也没有悬挂主管部门要求的资格证。

当记者提及查看暑期辅导班的培训资质证书时,开心教育的老师反问,“看那个有什么用呢?”据开心教育的老师介绍,他们的办学资质都在负责人手里,但直到记者离开也没见到任何资质证书。记者随后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开心教育,临沂范围内只查询到一家“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心教育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但是它的经营范围仅为教育咨询服务,不包含出国留学咨询、培训、办学及家教。

2.jpg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平邑县教育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当地已经不允许开办针对文化课进行辅导的培训班,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偷偷开设辅导班。由于很多培训班都隐藏在艺术班里,监管起来比较困难。

编后:没有资质成为乡镇辅导班的通病,这些暑期辅导班究竟该谁监管?环境简陋,车辆超载,这些问题都威胁着孩子们的安全,何时才能得到重视?而针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目前国家还没有一个具体的设置标准。要想规范民办培训机构,还需制定出台具体的管理细则,要明确对教育培训机构具体的监管单位,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只有这样,各类培训机构才能在合法、合理的轨道上规范化运行。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