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这位女医生给自己做胃镜走红网络 背后原因……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泰安这位女医生给自己做胃镜走红网络 背后原因……齐鲁网泰安7月22日讯(记者 吴金成 陈晓)很多患者都体会过做电子胃镜这一过程,恐怕没人觉得是好受的!如何能减轻患者

原标题:泰安这位女医生给自己做胃镜走红网络 背后原因……

齐鲁网泰安7月22日讯(记者 吴金成 陈晓)很多患者都体会过做电子胃镜这一过程,恐怕没人觉得是好受的!如何能减轻患者的痛苦,一位年轻医生选择亲自体会一下。

这位年轻女医生叫李晓沛,是泰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消化科医生。虽然今天是周六,但诊室内仍坐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对于消化道检查,电子胃镜手术是医生最直观最常用的检查手段,但是很多做过胃镜的患者都深有体会,做胃镜的感受就仨字:“太遭罪”!

做胃镜很遭罪不少 患者谈胃镜色变

干呕,流泪、从开始到结束忍不住的呕吐感,这是每个患者做胃镜时的身体感受,很多患者甚至谈胃镜色变,唯恐避之不及。作为消化科医生,李晓沛当然知其痛苦,然而她却选择给自己做一次特别的手术。

15452.jpg

李晓沛正在给自己做胃镜检查。(视频截图)

初衷:通过自身检查尽量减轻患者痛苦

在给自己做胃镜手术时,李晓沛同样出现了干呕,表情痛苦的情况,虽然只有短短三分钟时间,但看起来每一秒钟都是煎熬。那么,李晓沛为何要给自己做这样一次特殊的手术呢?

李晓沛告诉记者:“以前我做过胃镜检查,很多同事也做过胃镜检查,我们最初的初衷就是想体验一下胃镜检查带来不适感。应该怎样去避免,怎样去减轻。”

李晓沛说,给自己做胃镜手术,要比别人给自己做手术时,更直观体会到哪些环节最易出现不适症状。李晓沛说:“这种不适感主要有三个方面,进入咽喉部的时候,有剧烈的恶心感觉。再一个就是胃腔里面充气,充气的时候会有明显的腹胀感。再有一点就是进入十二指肠的时候,也是非常不舒服的。我就想体验一下,哪一步是最不舒服的,如何让病人配合好。”

李医生的这一举动,也让她在网络上意外走红,并赢得网友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