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命钢管贯穿头部 男子济南求医10小时手术顺利取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致命钢管贯穿头部 男子济南求医10小时手术顺利取出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实习记者 李昕彤 苏柳铭 朱亮)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门口,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至,送来一名被钢管贯穿头部,造成严重贯

原标题:致命钢管贯穿头部 男子济南求医10小时手术顺利取出

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实习记者 李昕彤 苏柳铭 朱亮)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门口,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至,送来一名被钢管贯穿头部,造成严重贯通伤的男子。此时,距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6个小时。 

据了解,当时患者一人驾驶私家车行驶在河北省承德市某路段,不幸发生车祸,一根长达65厘米,边长约3厘米的长方形钢管插进头部。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多家医院,均因医疗水平等问题,未能得到有效收治。抱着一线希望,他们紧急赶到了齐鲁医院。

QQ图片20170723213736.jpg

伤者被送到齐鲁医院时,已经大量失血。而且贯穿伤伤口靠近小脑,稍有不慎便有生命危险

据齐鲁医院口腔外科主治医师刘超介绍,病人来到医院的时候是直接坐在床上的,因为病人根本没法躺下,钢管是从口腔颌面部斜着穿过来的。

QQ图片20170723212529.jpg

医院立即收治了伤者,在对他进行全面检查。紧急会诊之后,决定立即开展手术,取出这根致命钢管。在这根又粗又长的钢管上,还有三颗凸起的钉子。这不仅加重了伤者的病情,还进一步增大了手术的难度。

QQ图片20170723212606.jpg

受伤男子整个面部器官都受到严重伤害,手术涉及急诊科、耳鼻喉科、麻醉科等多科室医生。由于患者无法平躺,手术时大夫从后面抱着患者,持续两个多小时。经过10个小时的紧张手术,致命钢管被顺利取出,患者被转到医院ICU病房重点监护。

据了解,该受伤男子还需要后续的治疗,因为整个的右侧的上颌骨,牙齿,包括他的外耳道、鼻子、软骨都是缺损的,这些地方都需要进行二期的修复。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