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经十洪山路口拟将“十”字路口改“丁”字路口


来源:齐鲁晚报

济南经十路与洪山路交叉口呈畸形十字状态,是最为典型的“畸形”交叉口,交通组织复杂,路口整体通行效率低,是经十路的重要通行瓶颈之一。

原标题:济南经十洪山路口拟将“十”字路口改“丁”字路口

济南经十路与洪山路交叉口呈畸形十字状态,是最为典型的“畸形”交叉口,交通组织复杂,路口整体通行效率低,是经十路的重要通行瓶颈之一。23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近期将对这一路口进行改造,将“十”字路口改“丁”字路口,交通组织方案也随之调整,以提高通行效率。

目前,在经十洪山路口,银座圣洋路与洪山路错位相交,南口洪山路中心线与北口银座圣洋路中心线相距约19米,导致南北向车辆交织,由南向北车辆错位进入银座圣洋路时,严重影响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安全隐患突出。而且南口为双向五车道机非分隔,北口为双向两车道机非混行,南口和北口通行能力极不匹配,南北放行时,大量机动车积压在路口,极大影响由东向西辅路通行,同时造成经十路交通拥堵。

为进一步改善路口交通秩序,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济南交警拟根据“短平快”的立竿见影思路,按照“丁”路口模式进行管理,即:将银座圣洋路实施“右进右出”。具体措施:

一是坚持行人顺向过街原则,对东口南北斑马线向西前提8米,改善行人过街条件;

二是将东进口主路和辅路停止线随斑马线前提8米,增加辅路左转排队库容;

三是在东进口主辅路之间绿化带前端安装隔离护栏,阻止南北向车辆通行;

四是北进口施划右转地面箭头,并增设“右转指示标志”;

五是西进口保留主路最内侧车道的掉头功能,禁止左转,并取消左转待行区;

六是增设西进口辅路左转或掉头待行区;

七是将南进口最东侧的“直行+右转”车道改为“左转+右转”车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