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一村30多人吃婚宴疑似中毒 涉事饭店暂停营业


来源:齐鲁网

19号中午,聊城市于集镇的刁海村有一户村民举办了一场婚宴,这本来是件喜事儿,可谁都没有料到的是在婚宴结束后却有多名赴宴的村民集体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

原标题:山东一村30多人吃婚宴疑似中毒 涉事饭店暂停营业

19号中午,聊城市于集镇的刁海村有一户村民举办了一场婚宴,这本来是件喜事儿,可谁都没有料到的是在婚宴结束后却有多名赴宴的村民集体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有部分甚至病重住院,直到今天仍在医院输液观察,事发后,记者立即赶往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医院,见到了其中两名病情较重的村民。

山东一村30多人吃婚宴疑似中毒涉事饭店暂停营业

一位赴宴的村民回忆,刚刚吃完婚宴的时候身体并没有出现异常,但是在第二天一早,就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村民说,她在家里打了小针止住疼了,到后来手不听使唤,在医院打两针缓过来了。

而躺在旁边的另一位村民就没那么幸运了,她在被送往医院的时候,已经因为脱水接近休克。“我在家里输了会儿液了不见好,上吐下泻还是不行,止不住,来的时候脱水了。拉我都不知道,我们报名统计的时候,我都抬不起头来了,人家用三个轮的电车拉我去的,一个扶着我的。

山东一村30多人吃婚宴疑似中毒涉事饭店暂停营业

患者家属告诉记者,医生诊断出现上吐下泻是由病毒引起,经过三天的输液治疗目前病情已经稳定。记者随后来到了于集镇的刁海村了解情况,一位村民表示,当时的赴宴人数众多,由于正值暑假,有多名儿童也去到了婚宴现场。在这其中大多数的村民都出现了类似症状。村民说,坐席的200来个村民全是这样,大人小孩儿都是上吐下泻,仅仅刁海村就得三十多口到四十口,于集镇才多呢,于集转盘那里的吃席,还有李海村都有好多患者。

婚宴是在位于于集农业生态园的一家名为牛车水的饭店举办的,这家饭店在当地算是档次较高的饭店之一,但是记者来到这里,本来是午饭的时间,饭店大厅却没有一名顾客,就连厨房也看不到厨师的踪影。直到记者离开时,才有一名饭店工作人员迎上来。工作人员说“这边有点事儿,暂停营业了,五天之内不让开,处理完了再开。”

山东一村30多人吃婚宴疑似中毒涉事饭店暂停营业

据了解,涉事饭店已经对出现上吐下泻症状的患者进行了统计,并承诺报销医药费。目前,当地食药监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天气炎热,食物容易变质,食品的安全问题更加突出。对于饭店来说,不管是从采购还是保存,保证食材品质的良好是经营的重中之重,希望当地的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查明原因,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