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禹城一女子随手“顺”走一盆花 没想竟值2000万


来源:齐鲁网

前两天,禹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家公司称丢失了一盆蝴蝶兰,而这盆蝴蝶兰价值高达2000万元。

原标题:尴尬!禹城一女子随手“顺”走一盆花,没想竟值2000万

蝴蝶兰是当下许多家庭都喜欢种植的一款花卉品种,市场售价也是高低不同。前两天,禹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家公司称丢失了一盆蝴蝶兰,而这盆蝴蝶兰价值高达2000万元。

报警的公司是当地一家台商企业,专门从事蝴蝶兰的培育和销售。而丢失的这株蝴蝶兰就是公司前不久刚刚培育出的新品种。

据花卉公司员工冯成成介绍:“培育了8年,千万株里边都未必选出这样一个优秀的品种,后来接到了10多个国家的订单,价值2000万,然后这是一个“母本”,如果丢失了,后续的2000万就都没了。”

原来,丢失的这株蝴蝶兰是公司多年来通过基因组培,开发出的新一代雌性植株,目前世界仅此一例。后期还要通过这株母本批量培育更多该品种蝴蝶兰,如果这次“母本”丢失,此种蝴蝶兰就再也培育不出来了。据企业员工回忆,事发当天公司正举行一场蝴蝶兰花卉展览。

冯成成说:“就和其他品种放在一起了,然后观摩完了后期有过来买花的,客人看着好,可能顺便就给拿走了。”

鉴于案情重大,接警后,禹城公安局民警全力展开侦破。通过走访调查和调取监控,民警锁定了当天前来公司买花的一位女顾客有重大嫌疑。

禹城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贾魁介绍说:“当时这个妇女是开车来的,所以我们通过天网锁定这个车的轨迹,通过车的轨迹发现它进入了一个小区,我们通过小区的物业联系到了这个车主。”

面对民警询问,女子承认当天她买完花准备离开时,发现旁边摆放的这株蝴蝶兰“母本”与众不同,于是趁人不注意将手中的蝴蝶兰和它进行了互换。

民警与她讲明了利害关系,她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最后主动将花退还了。见该女子承认错误态度较好,而且并不存在主观盗窃的动机,民警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就这样,这株洁白纯净、亭亭玉立的蝴蝶兰“母本”又重新回到了花卉公司。民警前后仅用三个小时,就顺利为公司挽回了20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