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一男子名下多14个手机号 疑似身份信息被冒用


来源:齐鲁网

烟台龙口的袁先生只办过一张电信的电话卡,可一查名下却有十五个电话号码,还遍布全国各地。怎么突然间多出了其它的号码呢?

原标题:烟台一男子名下多14个手机号疑似身份信息被冒用

齐鲁网烟台7月22日讯 烟台龙口的袁先生只办过一张电信的电话卡,可一查名下却有十五个电话号码,还遍布全国各地。怎么突然间多出了其它的号码呢?

莫名其妙“被开通”了14个号码?

“我在电信网站办理一张电信手机卡,办理过程中,输入我的个人信息,发现我名下,超过五张卡,办理不了这个业务。”袁先生这就纳闷儿了,自己只办过一张电信的电话卡,怎么突然间多出了其它的号码呢?他赶紧去营业厅进行查询。经过查询发现,袁先生在省外还有其他的手机卡,一共是十五张,但只有一张是本人在使用。

从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上,记者看到,除了袁先生自己使用的号码外,他的名下还有北京、浙江、湖北、河南的号码。那么,这些陌生的电话号码又是谁在使用呢?

号码使用人称,这个号码用了一年多了,是公司统一办理的集团号。对于号码是如何办理的,电话那头的使用人并不愿多说。袁先生非常的苦恼,这些号码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名下呢?

QQ截图20170721233643.jpg

还有四张“黑卡”,不能注销

袁先生向当地的电信营业厅进行了反映,经过核实后,现在他名下的十五个号码,已经注销了十个。可是,让袁先生着急的是,剩下的五个号码里,除了自己使用的,还有四个北京地区的号码。那么,为什么这四个号码还没有注销呢?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客服人员回复:“您提交的信息可能提交到当地,我们没有核实到当地提交的信息。”而中国电信龙口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北京的没处理完,是因为没接到订单号码。

莫名其妙的名下多了14张卡,而且自己还毫不知情,这难道是赠送的大礼包?经过袁先生的反映和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的核实,已经注销了十张卡。

袁先生表示,既然这些号码都在自己的名下,那么他能否直接办理撤机业务、直接注销号码呢?“我们看不到,只能看到烟台地区的,所以我们能走的只能是跨省供单,就是把这个单子交给北京,交给北京处理。”工作人员表示,这属于跨省业务,需要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处理。随后,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再次提交了工作单,并表示,七个工作日内将会给袁先生一个答复。

而袁先生担心,他们用自己这个号码会不会搞诈骗和其它的一些不法行为?手机卡如果欠费,会不会对征信产生影响?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和袁先生来到中国电信龙口分公司。中国电信龙口公司工作人员称:“没和信用相连,没相连的话,暂时不会出这个问题,但是不一定以后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根据实名制相关要求,一个身份证件,在全国范围内办理号码不能超过五个。可是,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为什么袁先生名下可以登记十五个号码呢?

“肯定当时用你的身份证办了业务,实名制不是很严格的时候,只要是有身份证号的话,客户提交就给受理。”工作人员介绍说,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袁先生的身份证信息被冒用了。“我没法接受你的采访,这个我还是建议去找当地处理。”

编后:希望营业厅能尽快核实清楚,把这些莫名其妙的电话卡,赶紧注销掉。在这也要提醒一下大家,身份信息一定要保存好,像使用身份证复印件的时候,一定要在上面注明,是用来干嘛的。要不然,被别有用心的人拿到,可能会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