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督查整改化工产业安全生产 一处隐患也不放过


来源:齐鲁网

强化整改的同时,山东还派出6个督查组对17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情况进行督查,通过督促落实监管和主体责任,严查隐患,确保化工产业安全生产。

原标题:山东:督查整改化工产业安全生产 一处隐患也不放过

齐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何则伟)强化整改的同时,山东还派出6个督查组对17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情况进行督查,通过督促落实监管和主体责任,严查隐患,确保化工产业安全生产。

5.jpg

在淄博山东民基化工,督查人员对上一轮专项行动中检查出的14项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检查发现,这家企业生产罐区的一处辐射装置周围没有警示标识。经过排查,这家企业气体报警仪、安全联锁系统等方面的隐患也未完成整改。

“他们对安全管理的认识还是不是很到位,安全管理理念也不是很熟悉。”督查组督查人员杨启超告诉记者。

6.jpg

生产环节隐患要严查整治,运输环节安全也不容忽视。目前山东登记注册的罐车大约有3.9万辆。在淄博高青,督查组重点督察了多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发现一些运输企业车辆定位系统的车辆超速信息与记录台账不符,没有严格执行企业相关安全规定。

这次行动,山东重点督查地方党委政府对于省委省政府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实监管责任和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等情况。

督查组督查人员云霄鹏表示:主要在包括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政府监管和属地监管的责任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如果有涉及到失职渎职的行为,我们会严肃地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