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经济半年报:民间投资增长快 百姓信心逐步增强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统计局日前发布了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同时,我省经济还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领域出现了更多的积极变化,投资是其中之一。

原标题:山东经济半年报:民间投资增长快百姓信心逐步增强

齐鲁网济南7月22日讯(记者 刘洋(女))山东省统计局日前发布了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同时,我省经济还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领域出现了更多的积极变化,投资是其中之一。

经济半年报中,投资是一大亮点。省统计局数字显示,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485.5亿元,同比增长9.7%,总量居全国首位,跑赢了全国、江苏和浙江。

民间投资值得一说。上半年,全省民间投资18334.1亿元,比去年同期加快5.8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74.9%,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4.2%。其中第三产业民间投资分别比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增速快4.3和4.6个百分点;占全部民间投资的比重为40.6%。这些钱,有五成投向了制造业,两成投向房地产,一成投向基础设施行业。高技术产业民间投资增长势头最快,达到13.0%,同比提高了6.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