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野县人社局送政策送服务助力返乡创业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巨野县人社局送政策送服务助力返乡创业近日,巨野县人社局返乡创业服务中心派出2个工作组、8名工作人员深入到各镇区办以及部分返乡创业活动较为活跃的行政村,为返乡创业者送政策、送服务,助力返乡创业者

原标题:巨野县人社局送政策送服务助力返乡创业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巨野县人社局返乡创业服务中心派出2个工作组、8名工作人员深入到各镇区办以及部分返乡创业活动较为活跃的行政村,为返乡创业者送政策、送服务,助力返乡创业者成功创业。

今年31岁的巨野县核桃园镇吴平坊村的张春春从初中毕业开始就在外地打工,去年春节回家,决定利用自己在青岛服装厂学到的管理技术在家创办服装加工厂,在享受到县人社局全额贴息的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后,还拿到了35万元的扶贫款用于购买设备。目前,张春春的服装厂吸纳了附近村庄的50多名农村妇女就业,人均月工资达2500元左右,特别是一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妇女通过在服装厂工作,既照顾了家里还实现了脱贫。县人社局返乡创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深入到生产车间,与工人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了工人的工资福利待遇等情况,向张春春详细介绍了巨野县人社局关于鼓励和扶持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其赠送了巨野县人社局精心编印的《创业政策汇编》。

为切实摸清全县返乡创业企业的情况,将国家、省、市创业扶持政策及县里的扶持措施宣传到位,巨野县人社局返乡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镇区为单位,详细调查了解了返乡创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用工情况、融资需求、技能培训需求等,并根据每个企业的特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服务计划,跟踪服务、助力创业者成功创业,真正让他们回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巨野县人社局走访了18个镇区办的76家返乡创业企业,协助企业申领创业担保贷款近600万元,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50多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卢廷 王永福)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