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学迎首任女校长 近两月17所高校“换帅”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山东大学迎首任女校长 近两月17所高校“换帅”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教育部网站消息,7月1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山东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郭新立担任山东

原标题:山东大学迎首任女校长 近两月17所高校“换帅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教育部网站消息,7月1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山东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郭新立担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樊丽明担任山东大学校长(副部长级);李守信不再担任山东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张荣不再担任山东大学校长职务。

据报道,新任山东大学校长的樊丽明为该校历史上首位女校长。樊丽明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曾任山东大学副校长,2012年6月至今任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就在两天以前,中国农业大学刚刚经历“换帅”。7月17日,孙其信上任中国农业大学校长。

自今年5月以来,教育部直属高校人事变动频繁。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5月以来,涉及教育部直属高校校长、党委书记的人事变动至少有17人。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换帅”,除了樊丽明之外,高校的新任“女帅”至少还有4位。分别是5月11日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的郑晓静,5月16日任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的周坚,6月1日任中南大学校长的田红旗,6月5日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的刘波。

从年龄上看,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和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都为“60后”。截至目前,新任职的各高校领导中,至少有13位都是“60后”。其中,最年轻的两位还不满50周岁,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1967年9月出生,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1967年10月出生。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