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山东居民主要死因疾病前十位 心血管疾病居首


来源:齐鲁网

2016年山东居民主要死亡原因前十位分别为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伤害、糖尿病、神经精神障碍、呼吸系统感染、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

原标题:2016山东居民主要死亡原因前十位疾病公布 心血管疾病居首

齐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刘冰冰)记者在7月17日召开的山东省2016年度居民疾病与健康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山东居民主要死亡原因前十位分别为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伤害、糖尿病、神经精神障碍、呼吸系统感染、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

男、女性主要死因相同,但死因顺位不同。男性前三位死因是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病;女性前三位死因为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病、恶性肿瘤。从年龄组来看,不同年龄组死因排序有所不同,14岁以下儿童青少年组前三位死因分别是伤害、恶性肿瘤和先天异常,占该年龄组死亡的74.28%;15-44岁青壮年组前三位死因分别是伤害、恶性肿瘤和心血管病,占75.97%;45岁以上中老年人群前三位死因为心血管病、恶性肿瘤和脑血管病,占88.07%。

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上,山东省卫计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发疾控机构编制标准和实验室建设标准,启动实施县级疾控中心实验室装备项目,提高疾控中心服务能力。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建立起在卫生行政部门领导下,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的“三位一体”疾病防控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