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居民人均期望寿命78.50岁 女性较男性高出5岁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居民人均期望寿命78.50岁女性较男性高出5岁居民疾病与健康状况是反映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健康素质的重要指标。开展疾病监测,连续地收集、分析各类疾病的动态分布及其影响

原标题:山东居民人均期望寿命78.50岁女性较男性高出5岁

居民疾病与健康状况是反映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健康素质的重要指标。开展疾病监测,连续地收集、分析各类疾病的动态分布及其影响因素,及时采取干预措施,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内容。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山东省2016年度居民疾病与健康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疾病监测系统发展至今,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传染病网络直报、居民死因登记报告、恶性肿瘤登记、心脑血管急性事件报告系统,以及各类专病及健康危险因素流行病学调查与监测系统,可以比较全面地反映全省不同地区和不同人群的主要疾病和健康问题。

期望寿命,是根据婴儿和各年龄段人口死亡的情况计算得出的,指的是现在出生的孩子,他将来预期能活多少岁,也就是指0岁人口的平均期望寿命。根据居民死因登记报告系统数据测算,2016年我省居民人均期望寿命为78.50岁,其中男性76.07岁,女性81.38岁。从地区分布上来看,自东向西呈依次递减趋势,最高的威海市达到80.39岁,最低的菏泽市为76.34岁。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