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层高楼下水管道爆裂 物业让找抹布堵住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汶上:20层高楼下水管道爆裂 楼下网吧被淹前几天全省普降大雨,不少小区都被淹水了,汶上的曹先生说,虽然他们那边雨下的不大,可自己经营的网吧却成了水帘洞。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栏目

原标题:汶上:20层高楼下水管道爆裂 楼下网吧被淹

前几天全省普降大雨,不少小区都被淹水了,汶上的曹先生说,虽然他们那边雨下的不大,可自己经营的网吧却成了水帘洞。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栏目报道,记者赶到汶上,一走进曹先生的网吧,就能闻到一股发霉的酸臭味,宽敞的网吧里几乎没有客人。曹先生说,往常这个时候网吧里根本没有空座,如今网吧里始终有股恶臭味,自然就没有人上网了,而造成这个局面的,正是网吧2楼的一个大洞。

曹先生告诉记者,十来天前,自家网吧二楼楼顶的一根管道突然爆裂,水都淌了下来。在曹先生的手机里,记者看到了下水管爆裂时的视频,当时房顶虽然还在,但是发臭的废水把天花板泡出了一个小孔。哗哗的滴水声让人误以为这就是水帘洞,虽然曹先生在一楼二楼都摆上了水盆接水,但是楼道、大厅的地面上还是滴满了臭水。曹先生说,目前爆裂的下水管还在往下淌水,自己只能用饮料瓶做了个接口,将淌下的臭水引流到卫生间处理。

QQ截图20170717090249.png

下水管道爆裂,那得赶紧维修,可为什么这么多天过去了,下水管道只是被堵上了呢?曹先生说,爆裂的管道是楼上18层住户共同使用的下水管道,自己也曾找过物业,物业表示无能为力,要想维修得请示老总。

让记者奇怪的是,公用的下水管道,物业没法维修,而是让曹先生给堵起来,原因更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曹先生告诉记者,物业让自己找个抹布把下水管道先堵住,等到楼上业主做饭下水不畅时再一起去找领导反映。

堵住下水管道,等到楼上的业主下楼反映情况时再来维修?这哪是解决问题,分明是激化矛盾,可是物业不维修,曹先生也没办法,只好用抹布堵住了下水管道。但让记者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按曹先生得说法,他明明堵住了整栋楼的下水管道,可楼上业主并没有什么反应,记者来到业主家里一探究竟。

QQ截图20170717090610.png

记者先后来到了3楼和11楼咨询了两户业主,意外的是业主们反映并没有下水道堵塞的现象,那曹先生店里的管道究竟是什么管道?又该如何维修呢?随后记者来到了汶上中都现代城的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物业公司于经理告诉记者,曹先生店里的管道确实是公用下水管道,出现现在问题的原因就是业主不注意堵塞下水道造成的。

楼上业主乱扔垃圾固然不对,但出了问题总得解决,爆裂的管道该如何维修呢?物业于经理表示自己做不了主,领导就快赶到了,让记者询问领导。1个半小时过去后,不仅领导没出现,就连于经理也不见了,记者随后又来到汶上房管局了解情况。

物业监管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下水管道爆裂,物业有义务组织维修,至于费用他们可以和业主沟通后再做决定,现在诚信物业不积极出面维修管道肯定不对。监管办工作人员随后帮记者联系上了现代诚信物业公司的崔经理,督促他尽快出面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