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发布实施意见 将全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齐鲁网

11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5〕74号),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逐步建立与我省经济

11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5〕74号),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逐步建立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要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着力增加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为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金融新动能。到2020年,建立与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组织机构体系、产品服务体系、扶持政策体系、消费者保护体系和协调保障体系,努力实现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使最广大人民群众公平分享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提高金融服务满意度。

《意见》指出,要遵循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统筹规划与因地施策相结合,基础服务与改革创新相结合,规范发展与防范风险相结合的基本原则。

此外,《意见》提出通过建立健全多元化广覆盖的普惠金融机构体系,聚焦普惠金融服务主体加快金融创新,全力推进金融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打造国内领先的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健全普惠金融政策激励和风险补偿机制,发挥中央金融监管与地方金融监管的政策合力,构筑普惠金融教育与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完善普惠金融发展保障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大普惠金融发展的推进力度。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