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著名水彩画家封思孝作品亮相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组图)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山东7月12日讯7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市教育局承办的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隆重开幕。来自联合国教科

著名水彩画家封思孝作品亮相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组图)

中国网山东7月12日讯7月1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市教育局承办的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隆重开幕。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80余个会员国代表、教育信息化领域相关国际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国内外专家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著名水彩画家封思孝作品亮相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组图)

为祝贺大会顺利召开,我国著名水彩画家封思孝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八十多个国家的会议代表展示了他的作品春夏秋冬组画,这组作品同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藏。

著名水彩画家封思孝作品亮相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组图)

封思孝简介:

封思孝,中国水彩画家。1948年生于山东青岛,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先后在青岛工艺美术学校(现青岛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学习。参加工作后,当过大学老师,主管过一个地级市的美术教育。现为专业画家。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美术教材里,他的水彩画作品作为精品范例介绍。后来,他的许多作品陆续作为范画收编于大中小学美术教科书。1996年,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个人画展,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进行报道,后又制作专题播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奥组委制作了他的33幅作品的仿真水彩画,在奥运场馆悬挂。

封思孝的艺术风格和作品,在大洋彼岸也颇受欢迎。他曾应邀赴美国讲学多年,并先后在美国旧金山、夏威夷和加拿大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取得圆满成功。1997年,被旧金山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在伦敦,设有封思孝工作室。

封思孝除主要从事水彩画创作外,书法和中国画俱佳,理论建树也颇为深厚。出版有《木笔水彩画技法》、《封思孝水彩画》、《中国当代著名水彩画家·封思孝》、《封思孝作品选》、《封思孝画集》(上、下集)等著作。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和多国美术馆及大专院校收藏。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