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文涛:确保新旧动能转换落地生根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市召开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大会齐鲁网济南7月11日讯(记者王树伟张帅)7月11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大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决策部署,围绕&l

原标题:济南市召开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大会

齐鲁网济南7月11日讯(记者 王树伟 张帅)7月11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大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安排部署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及品牌质量建设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认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做强十大千亿产业,加快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努力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推动济南实现创新发展、率先发展、领先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周云平、王宏志出席会议。

王文涛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济南面临的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抢抓机遇,以产业发展为抓手,推动传统产业凤凰涅槃、老树发新芽,培育和引进新兴产业实现腾笼换鸟,切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充分发挥省会龙头、领跑、带动、示范、辐射作用”、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泉城的定位要求,确保新旧动能转换率先在济南落地生根。

王文涛强调,要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全面推进产业发展,重点做好五篇文章。一是创新。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积极培育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立足大数据、量子通信等产业基础优势,积极推动颠覆式创新。努力推动要素供给创新,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做好与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的对接,实现制造业升级。积极推动企业上“云”,充分考虑企业发展与大数据、“云”的结合,推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二是集聚。通过集聚实现裂变式、跨越式发展。要积极推进产业集聚,集中突破发展十大千亿级产业,积极培育新型业态。要推进园区集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向高新区集聚,其他产业向县区园区集聚。三是开放。积极推进对内对外全方位开放,通过开放“补短板、拉长板、树样板”。四是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做好“清障、减负、增效”三篇文章。五是协同。推进产业培育与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实现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实现与周边城市优势互补、协作共赢;推动交通互通,建设好以济南为中心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王文涛要求,要做好体制、政策、资金、人才、作风“五个保障”,推动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形成全市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加快产业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保障。要积极支持引导企业加快发展,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打造形成济南“名企多、名牌多、名士多”的良好局面。

会议书面传达了龚正省长在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印发了《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副市长周云平同志就十大千亿产业发展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对第五届济南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济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玫德集团有限公司、齐鲁安替制药有限公司3家单位,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中辰、山东百脉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新2名个人获济南市市长质量奖;山东福胶集团有限公司和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总经理张秀梅获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和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高新区发改、经信、科技、卫计、旅游、金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十大千亿产业重点企业、品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