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山东俩交警大街上“脱衣” 不雅但“裸”得好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7-07 第期

原标题:山东俩交警大街上“脱衣”,不雅但"裸"得好

云集四方评论,小明陪你“辩”新闻

今天,小明被两个山东的交警暖到了。

他们一个在济南,一个在济宁。虽然不在一个地方,但却做了一件相似的事。两人都不同程度的脱了衣服,一个是外套,一个是鞋子。虽然看起来不符合条例而且还很不雅,但小明却感觉很暖。

脱衣服为母子遮雨

济南突降大雨,蜀黍脱下自己雨衣把路口一抱孩子的大姐接到岗亭。

赤脚雨中执勤

看到这张照片,估计会有很多人说,执勤是交警的工作,即使下雨、下雪都不例外,没啥大不了的。相反,这个交警赤着脚执勤,确定不是在作秀?这么不雅,让过往的人怎么看!

单看一张照片,能够得出这样的观点,小明并不感到疑惑,相反,这很正常。

像是交警赤脚,脱衣服的之前媒体报道过很多,同样有很多人质疑作秀、不雅,但最后呢?

在了解了真相后,我们还会那么认为么?

没错,当日的济宁普降大雨,这位交警执勤的路段积水达40公分!之所以赤脚,是在帮被困的市民推车。因为被困车辆比较多,也就一直没再穿鞋。

另外,皮鞋也怕水吧,在水里泡上几个小时,估计会变大,根本不跟脚,质量差点的估计就早就烂了,更别提再去帮忙推车执勤。

“这是自己份内工作,能帮老百姓解决困难,自己很开心,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成就感。 ”

一句很朴实的话,一个在他们看来很普通的行为,让市民点赞。

山西省长治市6月30日突降暴雨,一位老人徒手清理排水口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引起社会关注。图为视频中“暖心奶奶”牛仁娇徒手清理排水口。

杭州高中男生雨夜为残疾人打伞,待其打到车后才离开。

成都暴雨,在地铁天府广场站出口,一个年轻小伙为一位乞讨老人撑伞, 还在一旁扶着他慢慢走下楼梯。

@唐僧:其实,世界是充满爱的。

@伊酷尔音乐:太暖心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大雨无情人有情,每个地方都不断被爆出暖闻,主角或者是志愿救援队,或者是执勤交警,亦或是一个普通市民。无关职业,无关男女老少,他们的行为一直在暖着一批人,同时也让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行列,这就是正能量的传递。

问到他们为何这么做,答案如出一辙,“没想那么多,换你你也会这么做”。

如今,再反过来看山东的两位交警,他们也只是“分内工作”,脱衣服、赤脚虽然不雅,但是却暖到了一座城。

(齐鲁壹点,文/小明)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