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300位知名摄影师将齐聚山东 探寻“小孔成像”奥秘


来源:齐鲁网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此次世界摄影大会是经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厅等单位主办,大会将于8月8日至14日在山东举行。

原标题:全球300位知名摄影师将齐聚山东 探寻“小孔成像”奥秘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此次世界摄影大会是经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厅等单位主办,大会将于8月8日至14日在山东举行。

发布会现场,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风贵致发布词,他说,中国是一个摄影大国,也是“小孔成像”的发祥地。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在“小孔成像”的发祥地山东举办,世界各国的摄影家可以到孔子诞生的地方寻找东方智慧、在墨子故乡探寻“小孔成像”的奥秘、在周村旱码头探源“丝绸之路”的遗迹。

据了解,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将举办一系列的国际会议、摄影展览、学术交流、摄影比赛和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主要包括:在泉城济南举办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及展览开幕式,开展“好客山东”系列采风拍摄活动,组织世界各国300多名知名摄影师赴济南、泰安、济宁、青岛等市进行采风。大会期间将举办《丝路风情与“世界遗产”影像艺术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艺术大展》《世界优秀摄影师经典作品联展》《FIAP“世界杯”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等大型摄影艺术展览。在青岛举行的国际摄联及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颁奖典礼及联欢晚会上,摄影大会将评选“山东旅游文化影像大使”。

世界摄影大会是国际摄联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摄影盛会,被誉为世界摄影界的“奥林匹克”。国际摄联是唯一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国际摄影组织,总部设在卢森堡,由92个成员国的三百多个成员组织组成。2016年8月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第33届国际摄联代表大会上,经过与会70多个国家代表投票通过和国际摄联董事会正式批准,中国山东获得了2017年“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主办权,这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主办权。

山东是经济文化大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厚,自然风光独特,名胜古迹众多,素有人文圣地、精神家园之美誉, 在山东举办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对于传播山东声音、展示山东形象,大幅提升山东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喊响打亮“好客山东”和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都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