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摄影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落户“好客山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将于8月8日至14日在山东举行,这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主办权。

原标题:世界摄影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落户“好客山东”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应妮)记者从5日在京举行的发布会获悉,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将于8月8日至14日在山东举行,这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主办权。

据介绍,在2017年“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期间,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国际摄联九十多个成员国的三百多位知名摄影师,走进"好客山东”,聚焦齐鲁大地。主办方将举办一系列的国际会议、摄影展览、学术交流、摄影比赛和文化旅游推广活动。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及展览开幕式将在济南举办。同时,组织世界各国摄影家赴济南、泰安、济宁、淄博、潍坊、青岛等市进行系列采风拍摄活动。大会期间还将在济南举办《丝路风情与“世界遗产”影像艺术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艺术大展》《世界优秀摄影师经典作品联展》《FIAP“世界杯”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等大型摄影艺术展览;在青岛举行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合作峰会,邀请国际摄联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组织负责人共同商讨丝路国家摄影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愿景;在泰安由国际摄联授牌泰山为“世界摄影基地”,在青岛举行国际摄联及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颁奖典礼及联欢晚会,并将评选“山东旅游文化影像大使”,国际摄联将向做出贡献的摄影家颁发荣誉证书和授衔。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风贵表示,中国是一个摄影大国,也是“小孔成像”的发祥地。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在“小孔成像”的发祥地山东举办,世界各国的摄影家可以到孔子诞生的地方寻找东方智慧、在墨子故乡探寻“小孔成像”的奥秘、在周村旱码头探源“丝绸之路”的遗迹。

世界摄影大会是国际摄联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摄影盛会,被誉为世界摄影界的“奥林匹克”,自2007年起已先后在意大利、希腊、印尼、古巴等国家成功举办四届。国际摄联是唯一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国际摄影组织,由92个成员国的三百多个成员组织组成。(完)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