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舌尖安全 2017年山东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王树伟 张帅)今天上午,“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

原标题:守护舌尖安全2017年山东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齐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王树伟 张帅)今天上午,“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

现场主持人跟三位来自一线的“出彩食安人”共同启动宣传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摆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

今天上午,“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全省35家食安委成员单位、有关省直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省消费者协会、省食品工业协会等协会的代表,以及中央驻鲁和省级新闻媒体朋友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电视公共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

数说食安 科学监管食品安全 监管食安之声

DSC_1426.JPG

山东作为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和消费大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涉及的领域更广泛、任务更繁重。过去的一年里,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东省食品安全办联合各食安委成员等部门单位,严格执法监管,着力整治突出问题,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本次启动仪式上,活动现场设置了闪电数据发布专区,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和应用技术,让观众更真实地感受身边食品安全环境和形势。

现场发布“食安之声” 为百姓舌尖安全“指点迷津”

针对老百姓所关注的“食品添加剂”、“毒韭菜”事件、水产品质量安全、食源性疾病、“速生鸡”等热点问题,省食安办副主任李超群、省农业厅总经济师李学太、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宋继宝、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张丽艳、省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鲍霞先后发出“食安之声”,给观众进行了详细的解疑释惑和科学指导。

DSC_1439.JPG

省食安办副主任李超群表示,“将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不断加大抽检监测和信息公开力度,大力实施餐饮提升工程,突出抓好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的治理,持续推进品牌引领行动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DSC_1468.JPG

省农业厅总经济师李学太提到,“上半年,全省开展蔬菜水果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10次,共抽检样品7621个,合格7446个,合格率分别达96.7%和99.4%。对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处置,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DSC_1488.JPG

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宋继宝表示,“要坚持严打重管,扎实推进源头治理整顿,扎实做好源头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禁用药物行为,严惩水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

DSC_1511.JPG

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张丽艳指出,“食源性疾病是头号食品安全问题。2016年,全省通过监测网络报告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638起,累计发病3798例,死亡6人。餐饮服务单位和集体食堂是主要事发场所,占总数的83%。全省哨点医院共报告食源性疾病54763例,也仅是冰山一角。”

DSC_1531.JPG

省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鲍霞现场辟谣,“将‘速生鸡’干脆称之为‘激素鸡’是一种谣传。鸡肉等畜禽产品总体上是安全的,但也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风险,对此我们也采取积极措施加强监管。”

智力支持共治共享 2017年山东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DSC_1578.JPG

在今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三名来自食品安全一线的代表共同来到了现场。 他们分别是华安瓜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赵继斌,济南市泉城路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布建忠和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建伟大。

作为来自一线的生产者、经营者和监督者,三名“出彩食安人”在各自从事的领域个岗位上为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而作为对他们的认可,2017年山东食品安全宣传周最终也选择了由这些来自一线的代表来共同启动。

据了解,6月29日-7月13日期间,“2017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还将举办“百、千、万”等活动,百家透明工程、千家学校食堂开放日、食品安全万批检测以及“你送我检”“你点我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果您想详细了解更多动态信息,请及时关注“山东食品药品”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