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贫困生上学不花一分钱 齐河实行教育兜底救助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贫困生上学不花一分钱 齐河实行教育兜底救助齐鲁网德州6月28日讯(山东台德州站 刘向阳 齐河台 郑伟 通讯员 石勇 田彬 董永) 26日,齐河县财政拨付的2016至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育兜底

原标题:贫困生上学不花一分钱 齐河实行教育兜底救助

齐鲁网德州6月28日讯(山东台德州站 刘向阳 齐河台 郑伟 通讯员 石勇 田彬 董永)  26日,齐河县财政拨付的2016至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育兜底救助资金14.7万元已划拨至县教育局账户,月底前即可发放到全县368名贫困生手中。“以后每年6月底、12月底都会发放一次,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贫困生上学不再花一分钱。 ”县扶贫办主任张鸿翔说。

今年4月,县里组织各乡镇(街道),对2016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017年新识别及返贫户,进行了一次集中走访。走访中发现,该县359户贫困家庭中的368名子女正在上学,教育支出占到家庭总收入的46%以上,成为家庭的沉重负担。

如何确保每一名贫困生不因贫失学、阻断贫困代际传播?齐河组织人员实地调研,对学前至高中各教育阶段每生每年实际费用进行了摸底,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全县教育兜底救助实施方案。

他们对全县2016年以来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正在接受学前至高中阶段教育的学生逐一登记造册,在现有国家救助政策基础上,县财政列支专项资金,按照学前教育每生每年补助1800元,义务教育阶段每生每年补助500元,高中阶段每生每年补助1420元的标准进行兜底救助,确保贫困生上学零负担。同时,对考取和就读高等教育的贫困家庭子女,按奖、贷、助、减、补等政策给予多元资助。救助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每学年对贫困生信息进行一次比对,该退出的必须退出,该纳入的坚决纳入。“孩子正上高一,一年花费占家里收入的近一半,现在好了,不但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全免,每月还发给生活补助。 ”祝阿镇马坊村贫困户程兆福说。

[责任编辑:王得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