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八旬老人晕厥倒地 济南一小姑娘全程照顾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6-28 第期

原标题:八旬老人晕厥倒地,济南一小姑娘全程照顾

27日的济南,烈日下,一位等候公交的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一名小姑娘率先蹲下来照看老人。接着,保安、交警也加入了,照顾老人、报警、联系家人,大家忙碌着,直到老人被送到医院才放心离去。

老人晕厥倒地

小姑娘全程照顾

烈日当头,气温迅速升到30℃以上。27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正在施工的历城区工业北路酷热依旧。幸福柳广场公交站牌附近,几名市民等待着公交车。

意外突然发生了,一名身穿褐色上衣、戴着墨镜的老人不知什么原因摔倒在地,右脸颊擦伤,血流不止,人也陷入了晕厥。

怎么办?救助还是离开,这突发的情况让一起等车的市民面临选择。最先行动起来的是一名身穿条纹上衣的小姑娘,她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一看到老人倒地就走过来蹲在地上,一边给老人扇风,一边照顾着老人。当她发现老人很可能是因为心脏病发作晕倒时,她大声地向周围的市民求助。

善良是会传染的。跟随着小姑娘的脚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救助行列。正在为施工执勤的保安赶了过来,他们跟小姑娘一起照看老人,还分出同事在周围维持秩序,防止事故发生。

一起等车的市民也过来了,有人将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还有人拿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并拨打120求助。

交警急救车上

调度路况

事发突然,但救助却十分有序,众人紧张地忙碌着。这时正在工业北路施工路段巡查的历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孟令宝发现情况后也赶了过来,加入了救援。

孟令宝蹲在地上查看老人病情,吃过救心丸的老人慢慢有了一些意识。孟令宝和小姑娘一起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通过老人艰难说出的一个电话号码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做完这些,孟令宝通过对讲机调度周边执勤的民警过来帮忙,根据实时路况调度民警为急救车到来提供便利。

不久,急救车赶到,工业北路交警中队中队长张勇也赶了过来,大家一起把老人抬上急救车往医院赶去。

其间一直照顾老人的小姑娘细心地帮老人收拾着包和其他物品,并跟张勇一起上了急救车。途中,张勇一边通过对讲机了解路况,一边向老人家人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原来,老人姓艾,今年已经80岁高龄,平时有心血管疾病。

很快,老人被送到医院接受救治。老人的家人赶了过来,一再对交警和小姑娘表示感谢,还坚持要留下电话随后联系感谢。不管怎么问,小姑娘就是不说,最后也没有留下电话,只说出了姓名:“我叫吴亚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