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大武装贩毒团伙烟台落网 投资百万建厂制毒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特大武装贩毒团伙烟台落网 投资百万建厂制毒胶东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高方秩 王华林 张德新)3月15日凌晨3点,烟台市区一公寓楼下,一辆刚刚停稳的灰色吉普车上下来3个人。为首的

原标题:特大武装贩毒团伙烟台落网 投资百万建厂制毒

胶东在线6月26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高方秩 王华林 张德新)3月15日凌晨3点,烟台市区一公寓楼下,一辆刚刚停稳的灰色吉普车上下来3个人。为首的男子又高又壮,目测体重有140公斤。确定了这个追踪半年之久的目标,已经埋伏多时的民警一拥有而上,闪电般的速度将3人分别围住,当场拿下。

半年多的追踪,开发区民警终于在这个凌晨,打掉了烟台贩毒圈最危险、最狡猾也是最难对付的一个毒枭,在其租用的房屋内当场缴毒43公斤。

警方从小案件中发现大线索

2016年10月,开发区公安例行检查中,发现一名吸毒者。本是一起平常案件,审讯中,民警却发现了大线索。在追问毒品来源时,吸毒者提到了一个名字———强子。

负责审讯的几个民警没动声色,却不由自主地交换了一下眼神。强子这个名字,在开发区公安破获的多起案件中,都出现过。可以说,这个人在吸毒的圈子里赫赫有名,几乎所有禁毒警察的脑子里都挂着这么个名字。这次,他又出现了。与过去很多次一样,强子依旧是那个传说中的“上线”的“上线”,“老板”的“老板”。

这次的线索,似乎离强子近了一步,大家都心神领会地追了下去。

越是靠近,民警越是费解:这样一个赫赫有名的毒枭,为什么这么多人知道他,他却总是能在最后关头逃脱。

强子,姓刘,本名刘强。1982年生人。刘强是烟台人,打小不怎么念书,早早出来混了社会。后来,刘强染上了毒品,头脑精明的他,发觉这是个赚钱的买卖。他从毒贩的小弟干起,给人当“马仔”、帮老大带毒,一步步发展越来越大。刘强的个性鲜明,为人“豪爽”。下线如果手头紧,欠他万八千的毒资,他微微一笑就算了。手下家里有困难,他也舍得帮。这样的个性,帮刘强一步步做成了大毒贩,他的下线,几乎覆盖了整个烟台。

毒枭反侦察能力堪称专业

为把刘强挖出来,开发区公局党委高度重视并专门作出部署。2016年10月,分局从相关警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由烟台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刘强为首的贩毒团伙进行严密监控。然而没多久,刘强一伙人从专案组的视线内消失了,连他们平时用的车也不见了。

在现代高科技侦办技术之下,想从警察眼皮子底下玩失踪,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然而刘强就这么凭空消失了,让侦办工作一度陷入停滞。

“当时大家都憋了一股劲,不用领导布置,深夜里办公室的灯都亮着,周末都不休班,白天黑夜地找刘强。”专案民警回忆,大家把全市治安复杂场所细细筛了不知道几遍,走访大量群众,终于再次摸到了刘强的落脚点。

发现的时候,刘强在一个城中村附近活动。狡猾的刘强在当地租了3套房子,白天从不出门,专挑半夜连个行人都没有的时间出门。他开了一辆红色跑车,平时派手下在住处周围设岗哨,民警很难靠近,蹲守时需要找很隐蔽的地方躲起来。

房子和车子都不在他本人名下。民警发现,刘强有很多身份,商人、工人、教师,轮换使用。无论是银行卡还是手机、宽带,都是用别人的身份办理。他有妻儿,但并不生活在一起,他包养了多个情妇,一个住处最多住半个月。车子也是两三个月就换,只挂临时牌照。重要的是刘强随身带枪,想要安全准确地人赃并获,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跟了近一个月,刘强又失踪了。红色跑车不见了,三处出租房人去楼空。他去哪了?

毒枭建厂制毒血本无归

刘强的胃口越来越大。嫌从南方运毒成本高、危险性大,他居然想着自己建厂制毒。民警后来了解到,已经在毒品圈“如日中天”的刘强,把制毒当成自己的终极追求。他投了100多万元,在郊区偏远的地方租了房子,从南方找来了技师、购置了设备,野心勃勃地准备制毒。

然而,刘强的如意算盘很快便落空了。他没想到的是,烟台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机制非常完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制毒渠道。制毒所需要的关键原料,他在本地根本买不到。眼看着投资的100多万元要打水漂,下线们又来找他催着要货。制不出毒,又拿不出货,刘强也急了。此时,他决定铤而走险,筹资到广东进货。

2016年11月底,刘强派两个手下到广东进了20万元的冰毒。然而,这一切已在开发区警方的掌控之中,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成熟,只等刘强接到货物的一瞬间人赃并获。

然而,刘强的两个手下从广东向烟台运输毒品的途中发生车祸,交警在处理事故时发现毒品。两人被外地警方抓捕。刘强得知消息后逃匿。案件的侦办又一次陷入停滞。

2017年2月,公安部将这起特大制贩毒案件列为督办案件。

警方凌晨3点收网

刘强再次出现在民警视野内,是2017年3月。在他消失的这段时间内,民警从刘强外围的小毒贩着手,对刘强展开了大规模追捕。经过大量细致艰苦的工作,民警获悉了一条重要线索:刘强再次筹集数十万元,准备亲自从广东进货。

手下刚刚被捕,明知警察在找他,居然敢南下贩毒。刘强的大胆,可见一斑。

刘强的反侦察意识更强了。他亲自设计一个复杂的进货路线,同时动用了5辆车,中途不定时换车换人。即便民警已经掌握了刘强一伙人的行踪,但他和毒品是否在同一辆车上,在哪辆车上,始终无法确定。抓毒贩,讲究的是人赃并获。何况刘强以枪护毒,如果在路上抓捕,很可能危胁到路人安全。

3月15日,刘强一伙人进入山东境内。当天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30多名警力守在了刘强的临时住所。楼上的手下还在不停地向楼下张望,楼下的30多名警察藏得严严实实。亲临现场指挥抓捕的开发区公安分局领导也跟大家一起,守了一整夜。

16日凌晨3点,刘强驾驶的灰色吉普车开进小区,停了下来。车上下来3人,又高又壮的刘强格外醒目。没等几人反应过来,荷枪实弹的民警已经从四面包围过来。毕竟刘强手里有枪,不能给他掏枪反抗的机会。就这样,开发区公安将刘强一伙主犯绳之以法。

随后的搜查中,民警搜出整整一麻袋毒品,净重43公斤。这也是近三年来,烟台市破获的单案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同案缴获枪支4把,子弹16发。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吸毒人员30多人。 (文中人物全部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