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方案或出炉 将上报高层


来源:齐鲁晚报

6月24日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政府在济南组织召开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专家论证会,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并主持会议。

原标题: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方案或出炉,将上报高层

6月24日下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政府在济南组织召开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专家论证会,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介绍了方案起草的有关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研究员赵振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等8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业研究,对总体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记者了解到,该方案草案在完成制定后,或将上报国家层面,等待批复。面对目前山东缺乏国家层面发展战略现状,记者从从观方面了解到,该方案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国家发展战略契机,以济南、青岛、烟台三个城市为带动,海洋、农业、智能制造等特色示范区推动,形成山东“新动能”产业集群。同时,方案提出,促进山东加快融入京津冀,与一带一路两大国家战略,并设立创新驱动引领区,争取国家支持山东条件成熟的地区申建、扩建海关特殊监管区。支持“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相关政策”。力争山东在2021年时,预计“新动能”占GDP比重达到60%,可吸入细颗粒物(PM2.5)浓度降低26%以上。

王书坚指出,新常态下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既是山东实现由大到强、走在前列的强力引擎,也是挑大梁勇攻坚作表率、在优化南北发展格局中发挥关键性作用的必然要求。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意见站位高、思路清、政策实,要认真研究吸收,抓紧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方案科学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齐鲁壹点记者 张榕博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