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内职业院校预估分数线出炉 咋报志愿看这里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26日讯(记者 高亚南)今年山东高考一本二本合并批次录取,如何填报志愿就成了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26日济南连续举办了两场高招会,山东省内部分职业院校预估分数线出炉。考生可根据高考分

原标题:@山东高考生省内职业院校预估分数线出炉咋报志愿看这里

齐鲁网济南6月26日讯(记者 高亚南)今年山东高考一本二本合并批次录取,如何填报志愿就成了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26日济南连续举办了两场高招会,山东省内部分职业院校预估分数线出炉。考生可根据高考分数,酌情参考。(点击查看:山东高考一分一段表)

教你如何看懂成绩分段表和位次

高考成绩公布之后,为方便考生了解自己在全省的位置,以便同往年录取情况更好地比较,提供两种参考方式,一是考生个人的位次,二是全省考生分科类的成绩分段表。有些家长和考生不理解这两种排序方式,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对此作出简要说明。

考生个人位次是按照文科和理科两类考生予以全省排序,分别排定的全省唯一顺序号。文科考生,包括文史类考生和艺术文考生,考试科目相同,为一类考生;理科考生,包括理工类考生、体育考生和艺术理考生,考试科目相同。

具体而言,针对夏季高考,文科按照总分(含特征加分)、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科按照总分(含特征加分)、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的顺序依次比较,如果总分不同,则总分高的考生位次在前,如果总分相同,则比较下一科目,下一科目分数高位次在前,依此类推,如果考生所有科目完全相同的时候,则比较在编场时统一随机生成的考生随机码,随机码小者位次在前,也就是说随机码只有在考生所有科目成绩相同时才会用到。

成绩分段表是全省考生成绩的分布情况,它按照具体科类(山东省夏季高考分为文史、理工、体育、艺术文、艺术理5个科类)分别予以统计,每个科类的统计数据包含本段人数和累计人数。

成绩分段表与位次的对应关系可以这样理解:在成绩分段表中,文史和艺术文为一组,对应文科;理工、体育和艺术理为一组,对应理科。每组中不同科类同一分数的累计人数相加后形成位次去见,考生成绩对应的位次应在此区间之中。

举例如下:某文科考生550分,考生通过公布的分段表发现文史类550分以上累计考生为10700人,如果考生位次在10700内,大家都好理解,如果位次大于10700,可能就会产生疑问。但通过全段分析可知,该文科考生位次因该是整个文科考生的排名,如果艺术文550以上累计考生为178,那么考生位次在10878以内都属正常。

2017年山东高考填报志愿时间表

据了解,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从6月28号开始。首先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和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

7月5号到6号,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7月12日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

7月24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8月13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