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玉玉案今日开庭 家人:终于等到这一天!


来源:封面新闻

6月2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徐玉玉父亲徐连彬处获悉,她女儿的案件,将于6月26日、27日在山东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原标题:徐玉玉案今日开庭,家人:终于等到这一天!

6月2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徐玉玉父亲徐连彬处获悉,她女儿的案件,将于6月26日、27日在山东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2016年8月19日,山东临沂高三考生徐玉玉被陈文辉等7名犯罪嫌疑人以电信诈骗的形式骗走9900元学费,徐玉玉在报警回家的路上猝死。

2016年6月,山东临沂高三女生徐玉玉以568分的高考成绩,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这个出生寒门的孩子有写日记的习惯,她曾在日记里表达,“我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我要走出去,我一定要走出去,走出去看看祖国的一切”。

然而,一切都在2016年8月19日戛然而止。

为了帮家里节约钱,徐玉玉相信了电信诈骗分子“2000元助学金”的谎言,按照对方的指示,将父母借来的9900元学费,转入了对方账户。

发现被骗后,徐连彬骑着三轮车,载着女儿去报警。回来的路上,天空下起小雨,徐连彬提醒女儿注意避雨时发现,女儿已歪倒在车厢中……

2016年9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官方消息:山东临沂罗庄区检察院对该案犯罪嫌疑人陈文辉等7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2017年4月17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就该案向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定,2015年11月至2016年8月,被告人陈文辉、郑金峰、黄进春、熊超、陈宝生、郑贤聪、陈福地等人交叉结伙,通过网络购买学生信息和公民购房信息,分别在海南省海口市、江西省新余市等地,冒充教育局、财政局、房产局工作人员,以发放贫困学生助学金、购房补贴为名,以高考学生为主要诈骗对象,拨打电话,骗取他人钱款,金额共计人民币56万余元,通话次数共计2.3万余次,并造成山东省临沂市高考录取新生徐玉玉死亡。2016年6月至8月,被告人陈文辉通过腾讯QQ、支付宝等工具从杜天禹(另案处理)处购买非法获取的山东省高考学生信息10万余条,并使用上述信息实施电信诈骗活动。

“终于等到这一天。”徐连彬在电话中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们已经请了北京的律师,“相信法院会做出公正的审判,还我女儿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