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仨人“网约”到临沭绑架勒索!还拉来“黑客”洗钱


来源:齐鲁晚报

从未见过面的仨失意男子为求暴富,通过网络聊天结识,又“高薪”请来洗钱的“黑客”,密谋绑架勒索。

原标题:仨人“网约”到临沭绑架勒索!还拉来“黑客”洗钱

从未见过面的仨失意男子为求暴富,通过网络聊天结识,又“高薪”请来洗钱的“黑客”,密谋绑架勒索。作案后他们获得赃款38万元,在追索剩余钱财时被当地警方抓获,人质安全获救。

俩口罩男,松树林里绑人

6月22日清晨5点多,临沂市临沭县的顾先生只身一人驾车,如约来到位于县城北郊的殡仪馆附近一片松树林。

下车没走几步,顾先生看到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向他招手。“大热天捂这么严实干吗?”就在迟疑时,树林中闪出另一名同样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不好!顾先生转身就跑,两名陌生男子冲上来将其摁倒。第一名陌生男子不停地狠踹,高个男子则一边拿出匕首架到顾先生脖子上,一边从挎包内掏出两副手铐分别铐住了他的手脚。

上午10点左右,顾先生的两位朋友分别接到他的电话:“我在外县醉驾发生了交通事故,撞死了人,要赔偿对方家人60万元,赶紧给我打钱。”顾先生在电话中还提供了一个他人的银行账号。其中一位朋友随即向该账号汇款38万元,而另一位朋友则感觉事有蹊跷,口头答应汇钱,但强调必须汇进顾先生的账号。

11点30分左右,在距殡仪馆约5公里处的一个村庄,民警和众人看到了顾先生所驾汽车。车完好无损,没有发生交通事故的迹象。就在此时,对方再次打来电话,催要22万元。

众人分析,顾先生一定是遭人劫持了。11点53分,从县城方向驶来一辆小轿车停靠到顾先生的汽车附近,驾车的青年男子打开顾先生汽车的副驾驶门拿走一样东西后迅速离去。众人驾车追赶那辆可疑小轿车,5公里后将其逼停。

被抓的嫌犯景某,与顾先生同村。据其交代一共有4人参与作案,其他3人控制着顾先生藏在县城东郊一处废弃窑厂内。警方展开行动,在废窑厂内安全解救出顾先生。

聊天群里预谋绑架,还拉来“黑客”洗钱

策划这起绑架勒索案的犯罪嫌疑人景某、王某、廖某是在聊天群里结识,都想通过“干一件大事”暴富,其中景某提供了同村的顾先生比较有钱的信息,王某和廖某分别从广州、温州赶到临沭作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景某、王某、廖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的共同特点是身背巨额债务,渴望一夜暴富。他们常在网上参与抢劫、绑架等聊天交流。安徽籍犯罪嫌疑人廖某先后加入了20多个讨论如何通过违法渠道一夜暴富的聊天群。当天看到景某发布了一条“这边有200万的活”的信息时,与其取得联系,并购买了手铐、匕首、胶带等,甚至又专门买了一辆二手捷达轿车用于作案。而廖某准备的那两副手铐,最终却铐到了自己和同伙的手上。

江西籍“黑客”计某,其实连高中都没毕业,案发3天前他刚从柬埔寨打工回国。

6月23日,犯罪嫌疑人景某、王某、廖某以涉嫌绑架罪被临沭县警方刑事拘留。“黑客”计某虽没参与实施绑架,但其帮助劫匪分赃、拿4万元高额回扣的事实,已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也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一步侦办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祥 邱明 通讯员 陈兆永)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