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山东最牛高考班:平均成绩超650分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山东最牛高考班:平均成绩超650分,全省理科前60有五人齐鲁晚报6月25日消息,24日,山东省高考成绩揭晓,烟台一中高三1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班50名学生平均成绩650多分,超过今年理科自主

原标题:山东最牛高考班:平均成绩超650分,全省理科前60有五人

齐鲁晚报6月25日消息,24日,山东省高考成绩揭晓,烟台一中高三1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班50名学生平均成绩650多分,超过今年理科自主招生线(理科515)100多分。最高分703分。班主任张启说,全省理科前60名班上初步统计有5个。

全市理科最高分在这个班

6月24日下午高考成绩公布,烟台一中高三·一班王炳宣同学考了703分的好成绩,其中语文132分, 数学150分,英语144分,理综277分。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王炳宣所在的高三一班班主任张启老师,“王炳宣同学平常学习就名列前茅,级部上多次考过第一。这次属于正常发挥。”张老师说,“王炳宣还通过了北大博雅计划的自主招生,可以享受加4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不过这次估计用不上了,他的裸分就够上北大了。”

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2017年夏季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记者看到,理科691分以上58人,文科651分以上22人。据张老师介绍,全省理科前60名的,从目前统计情况看,班上有5名同学,除了王炳宣外,张程远同学考了697分,孙蔺萱同学考了693分,张皓然同学考了692分,文大贝同学考了690分全省排名第59 名。这里面,孙蔺萱同学是女生,其他均为男生。另外从全班整体来看,全班50名学生平均成绩650多分,超过今年理科自主招生线(理科515)100多分。

好成绩=学生+老师+家长

班上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作为班主任老师,张启自然很高兴。作为多少年带高三的班主任,张老师说,“成绩的取得不是偶然的,必然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好成绩的取得是学生努力,老师尽心,家长支持的结果。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工程。”

“作为高三班主任,工作中很大一方面是要疏导,疏导学生不良情绪,排解学生苦恼。”张启说,“高三考试特别多,几乎周周都有考试,有考试成绩就有起伏,学生情绪难免波动,作为班主任就要利用哲学辩证的思维去疏导学生理性的看待每一次考试。除了班主任,整个高三教师团队也很重要,我们的老师都很努力,不骄不躁,对学生以爱为主,批评为辅,高考前校长还专门到班级进行一个多小时考前辅导。”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炼在个人’。我们学生都很棒,与老师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每个学生都有周总结本,错题本,整个班级形成了很好的氛围。”张老师说,“遇到了好的学生,还要感谢遇到了好的家长,我们的家长都很支持学校老师工作,沟通非常顺畅,这样就形成了一股合力,对学生成绩进步自然有帮助。”

成绩在课堂,要分秒必争会听课

在烟台一中,张启老师被誉为“状元班主任”,他班上曾经连续出了好几届省市高考最高分。张老师说,好的成绩不是课外补来的,关键在课堂上,课堂效率很重要。

张启老师介绍说,上课听讲尤为重要。更重要的是通过了解老师的思维方式,弄清楚有哪些是自己没有想到或者掌握得不够的,从而才能及时查缺补漏。

每堂课虽然只有40分钟,而且最后一段时间里每科加起来不超过10节课,但是老师们为这每堂课所做的准备远远不止40分钟,老师讲课的精度是学生自己看书无法达到的。并且,这个阶段老师的讲课带有押题性质。因此,这时候同学们应该做到分秒必争。在上课的时候不光要认真记笔记,更要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解题、主动归纳、主动记忆,化被动为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思维与学习习惯。紧跟老师的思路走,多去领会老师的思路,这样才能真正把知识转化、吸收、内化成自己的。

那种认为课内损失课外补,课上稀里糊涂,课后加班加点的做法是最不明智的。张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利用课堂上的时间,学到尽量多的知识。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