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利来袭!山东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7月份举办


来源:齐鲁网

今年7月20日至10月20日山东省将组织开展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发挥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从供需两端发力,引导文化消费,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原标题:一大波福利来袭!山东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7月份举办

齐鲁网济南6月24日讯(记者 高亚南)6月23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7月20日至10月20日山东省将组织开展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发挥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从供需两端发力,引导文化消费,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近年来,山东文化产业发展速度较快,但呈现逐年放缓趋势。2015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3.94%,不仅低于广东、江苏等兄弟省份,还低于全国3.97%的平均水平。省文化厅厅长王磊表示,2016年,我省人均GDP已超过1万美元,文化消费具有极大的潜力。

据了解,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总主题为“享受文化,品味生活”,2017年度主题为“荟文化,惠生活”。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将通过构建“六大板块支撑、线上线下联动,十七市协同推进”的文化活动体系,实现全民共同参与。

其中六大活动板块包括: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板块。17市特色活动是以彰显山东地域文化特色、丰富文化活动载体、打响区域品牌为目的,整合各市特色活动,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需求,优化文化消费环境,扩大城乡居民文化消费。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