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三名校小升初招1700人 考生报名需“三选一”


来源:齐鲁晚报

今年上述三校首次自愿“结盟”——济南民办初中学校发展联盟,报考学生只能在三所学校中选择填报一所学校,且志愿一经填报不得更改。同时,三校的招生简章中均没有提到笔试,而是以面谈等方式进行综合素质考察,根据学生的表现择优录取。

原标题:济南三名校"小升初"招1700人,考生报名需"三选一"

备受社会关注的济南“小升初”终于有了消息。

6月23日,山大附中、济南稼轩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三校同时发布“小升初”招生简章,即日起开始接受“小升初”报名。今年三校一共招收1700名初一新生,其中山大附中招收200人,济南稼轩学校招收700人,济南外国语学校260人,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540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述三校首次自愿“结盟”——济南民办初中学校发展联盟,报考学生只能在三所学校中选择填报一所学校,且志愿一经填报不得更改。同时,三校的招生简章中均没有提到笔试,而是以面谈等方式进行综合素质考察,根据学生的表现择优录取。

山大附中招200名小学毕业生

记者从山大附中2017年小升初招生简章中看到,根据现有教育教学资源,学校计划通过自主招生招收200名(含交响乐团特招生)小学毕业生。

招生范围及条件为:具有济南市内六区(历城、高新、历下、市中、天桥、槐荫)的户籍和济南市学籍,小学六年级毕业的学生。

符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招生范围及条件的学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络报名。学校通过报名信息审核、面谈等环节,综合评判,择优录取。

具体招生流程如下:

网上报名:6月23日8:00至6月27日20:00,登陆http://wb.oumacloud.com:83/SXCZWB/ 在线报名,真实、准确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并提交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核。

打印报名表、面谈证:7月5日8:00至7月6日20:00,登陆http://wb.oumacloud.com:83/SXCZWB/报名系统,查询资格,自行打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2017年小升初招生报名表》(简称“报名表”)和面谈证。

面谈:7月8日—9日学校分批次进行面谈。学生持报名表和面谈证参加面谈。

录取:7月11日12:00至7月12日11:00,登陆http://wb.oumacloud.com:83/SXCZWB/ 查询录取情况。

办理入学手续:7月12日上午9:00—11:00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本着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原则,山大附中2017年小升初招生工作采取“考查方法多样、关注过程、评价多元、结果客观”的方法,通过报名、面谈等方式进行综合素质的全面了解与评价,并根据学生的表现择优录取。

据了解,山大附中每学年收费不超过18000元。

济南稼轩学校招初一新生700名

今年,济南稼轩学校计划招收初一新生700名,具有济南市六区(历城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高新区、天桥区)学籍的2017年应届优秀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报名方式为登录山东省济南稼轩学校网站,在线报名。

6月23日8:00至6月27日20:00,进入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凭学生姓名、身份证号和学籍号进行注册,学校招办审核。学生信息审核通过后,7月5日至7月7日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山东省济南稼轩学校2017年初中招生报名表》和《考查通知单》,作为考查凭证。

考查内容主要考查基本素养、观察能力、思维能力、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创新意识。7月8日开始分批次进行考查,依据本人考查通知单上的时间提前到校。7月下旬(具体时间关注学校网站)学校通过资格审查、报名信息审核、考查等环节综合评判择优录取。学生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考查结果。

据了解,按办学成本核定学费每年20000元,住宿费每年1200元。学校实行奖学金制度,每学年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学校会在学校网站和微信平台及时公布招生信息。

济南外国语招260人,三箭分校招540人

济南外国语学校计划招收初一新生260名,免收学费。其中,双外语生140名(英语+日语、英语+俄语、英语+法语和英语+西班牙语,每专业各招25名;英语+德语招40名),英语生120名。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计划招收初一新生540名,按办学成本核定每学年收费标准为20000元。全部为英语专业。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具有济南市户口或济南市小学学籍的2017年应届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

考生于6月23日8:00至27日20:00期间登陆济南民办初中学校发展联盟2017年招生报名平台,网址http://wb.oumacloud.com:83/SXCZWB/,或登陆济南外国语学校网站http://www.jnfls.com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初中部2017年招生报名系统入口,点击进入,按照提示、要求完成报名。

考生于7月1日至6日登陆报名平台,自行打印《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2017年初中招生报名表》和考查证,作为考查凭证。

考查包括综合素质考查和双外语专业面谈两部分。综合素质考查主要分学习背景考查和学习素养考查两个方面,总分150分。包括(1)学习背景考查(40分),主要考查学生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基础。通过自荐信,学习过程资料(包括语文作文本、数学试卷、英语作业本各一),学生手册(或素质教育报告单、成长记录册),成长过程相关资料等进行考查。(2)学习素养考查(110分),采取面谈方式,主要考查学生的数理思维(30分)、英语理解表达能力(40分)和汉语阅读理解与逻辑表达能力(40分)。

综合素质考查时间:7月8日下午;地点: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初中部(济南市天桥区师范路23号);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高中部(济南市历城区遥墙机场路6868号)。

双外语专业面谈,面谈内容(20分),对成绩达到济南外国语学校录取线上,并填报双外语专业志愿的考生进行面谈。面谈主要考查其外语语言能力和专业发展倾向。

面谈时间:7月15日上午;地点: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初中部(济南市天桥区师范路23号)。

7月13日18:00,考生可登陆济南民办初中学校发展联盟2017年招生报名平台进入外国语学校报名系统查询个人成绩和录取公告。随后学校将组织新生领取录取通知书并安排报到交费、量制校服。

济南外国语学校根据学生参加综合考查成绩,按照择优录取原则,确定前260名为录取新生。进入前260名的学生根据双外语个人志愿进行语种面试,综合考查成绩与面试成绩相加,按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双外语生和所学语种。语种一经确定,初中在校三年不得变更。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根据学生参加综合考查成绩,按照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新生录取名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