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8市今明有中到大雨 青烟威局地将迎来大暴雨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8市今明有中到大雨 青烟威局地将迎来大暴雨齐鲁网济南6月22日讯(记者高亚南)中央气象台6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6月22日08时到23日08时,山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

原标题:山东8市今明有中到大雨 青烟威局地将迎来大暴雨

齐鲁网济南6月22日讯(记者高亚南)中央气象台6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6月22日08时到23日08时,山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闪电新闻客户端开启全天候气象直播

111.jpg

资料图

受冷涡影响,预计22—25日山东省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今天下午至23日,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泰安、莱芜、济宁8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半岛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24—25日,滨州、东营、淄博、潍坊、烟台、青岛、临沂等7市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者阵雨。

济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雷雨大风

111

222

资料图

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06月22日12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已有雷电活动,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间仍有较强雷电,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雷雨大风。

1

2

3

5

6

111.jpg

222.jpg

资料图

聊城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一周四场雨

聊城市气象台06月22日05时34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聊城市北部临清老赵庄和临清魏湾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预计今天白天降雨持续,我市部分乡镇仍可能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

德州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德州市气象台6月21日17时58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南部已出现雷雨回波,未来将自南向北移动影响我市,今天夜间我市大部分县市将出现强雷阵雨天气,并伴有7~8级大风。

青岛或迎降雨天气

据青岛气象台报道,22-23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局部有雾,24日青岛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

2

3

3

5

6

7

8

资料图

什么是高空冷涡?

高空冷涡是在对流层中、上层的低压系统,其中心附近的气温明显低于四周,故称其为高空冷性涡旋。东亚地区的高空冷涡常形成于贝加尔湖附近,然后经蒙古国,中国内蒙古和东北地区缓慢东移,常根据其所处地理位置而称为蒙古冷涡、华北冷涡和东北冷涡等。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