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虎也拍蝇!山东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来源:人民日报

据介绍,山东省纪委重点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在扶贫工作中吃拿卡要等问题,以精准监督促进精准扶贫,增强群众获得感。

原标题:“打虎”也“拍蝇”!山东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城建办原主任周波编造上报危房改造农户虚假信息,骗取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2.35万元;淄博市博山区八陡镇原副镇长房忠贤任博山镇副镇长时,对辖区内部分省级扶贫村扶贫项目上报验收材料把关不严,致使博山镇辖区内3个村骗取国家扶贫资金52万余元……今年以来,山东聚焦扶贫领域,继续开展重点督导县(市、区)集中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

据介绍,山东省纪委重点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在扶贫工作中吃拿卡要等问题,以精准监督促进精准扶贫,增强群众获得感。同时,山东还聚焦惠农、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等重点问题线索排查力度。为层层压实责任,全省17市分别由省纪委一个相关室联系督导;对20个省定脱贫攻坚重点县(市、区)全覆盖,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覆盖。

2016年,山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786起,处理9314人,党纪政纪处分8601人,移送司法机关951人。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