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玉玉案延期开庭 徐父:最恨黑客 高考的孩子要提高警惕


来源:红星新闻

原标题:徐玉玉案延期开庭徐父:最痛恨黑客,欠28万元没还山东“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始末•2016年6月7日山东临沂高三女生徐玉玉参加高考•2016年6月24

女儿意外去世

当天下午6时30分左右,在邻村打完零工后,徐连彬回到家中,“我见玉玉哭个不停。知道原因后,我就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她去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西高都派出所报警。当时就想,把钱追回来。”去了派出所,“他们说,这种事情一般很难追回,希望很渺茫……”

徐连彬告诉红星新闻,当晚9点10分左右,做完笔录,徐玉玉随他离开,一路寡言。谁知,10多分钟后,徐连彬扭头一看,女儿已晕倒在车上,“9点半就到了医院。”

虽然紧急送医,徐玉玉仍遗憾离世。

据公安机关出具的死亡原因分析报告,徐玉玉应系被诈骗后出现忧伤、焦虑、情绪压抑等不良精神和心理因素的情况下发生心源性休克,行心肺复苏后继发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至今自责的父亲

直至今天,徐连彬仍在反复责怪自己,“当时,我就不该带玉玉去报警,很后悔。如果没有报警,说不定就不会有这事。”

如今和女儿阴阳两隔,徐连彬只能靠回忆抚平创伤,“她本来想考山东大学,但分数不够。结果,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徐玉玉虽然没有告诉父亲自己理想中的职业,但她已经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考研,出国……

徐玉玉的录取通知书和被骗时使用的手机。  图据网络

最痛恨的“黑客”另案处理“如果没有他,怎么会有玉玉的死?”

事发一个月后,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涉案8人全部归案,法院立案受理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警方对徐玉玉个人信息泄露的源头展开调查后,当时四川宜宾18岁的“黑客”杜天禹进入警方视野。相关线索显示,在QQ群里向嫌疑人陈文辉出售考生信息的正是杜天禹。随后,办案民警在四川成都将其抓获。

出售考生信息的“黑客”杜天禹。   央视报道截图

经警方查实,2016年4月,杜天禹侵入“山东省2016高考网上报名信息系统”,下载了60多万条考生信息,先后通过QQ十多次向陈文辉出售山东考生信息,非法获利1万4千多元。

此案相关嫌疑人。   央视报道截图

“拿到”考生信息后,陈文辉、黄进春和郑贤聪在江西九江假冒教育局和财政局工作人员拨打诈骗电话,郑金峰在福建泉州组织陈福地和熊超取款分赃,从2016年8月开始,在一个月时间内,6人以助学金骗术累计诈骗3万多元,最大的一笔就是徐玉玉案中的9900元。

今年4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称,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经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审查终结,于2017年4月17日向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相关网络截图

3天后,临沂中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立案受理“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向7名被告送达起诉书。

相关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王得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