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邑:粽叶飘香 自包米粽庆端午


来源:齐鲁网

端午节来临,临邑县举办“粽叶飘香·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主题亲子包粽子活动。

原标题:临邑:粽叶飘香自包米粽庆端午

资料图

端午节来临,临邑县举办“粽叶飘香·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主题亲子包粽子活动。在活动现场,20余组家庭摩拳擦掌,在老师的指导下卷粽叶、放糯米、捆扎,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点工夫的,在奶奶、妈妈和孩子们的努力下,不一会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展现在观众的眼前。“以前都是买现成的,这次活动让孩子亲手制作,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更好的了解了端午节,我觉得很有意义。”家长杨女士说。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活动现场还设立端午知识问答环节,通过开展有奖竞答活动,更好了普及了中华传统文化。“举办这次活动呢,让小朋友们能体验端午节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初步了解端午节的民俗风情,感受中国的传统民俗活动,同时也宣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知识。”胡青鹏老师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