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最牛违建”问政曝光一年后才开拆 这样回应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历城“最牛违建”问政曝光一年后才开拆,区长这样回应齐鲁网济南5月28日讯(记者高亚南)今天上午,济南历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接受《政务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在电视

3.jpg

最牛违建三拆三建,越建越大(资料图)

原标题:济南历城“最牛违建”问政曝光一年后才开拆,区长这样回应

齐鲁网济南5月28日讯(记者高亚南)今天上午,济南历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接受《政务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在电视问政现场,一位网友提到,号称历城区最牛违建的华山镇小洼村的那一片违章建筑,这十几年来可以说是屡拆屡建,规模越来越大,多次被媒体曝光。去年电视问政节目报道以后,直到2017年5月11日才拆除了2.2万平米的违章建筑,历时一年零一个多月,而且有部分建筑仍未拆除。这些违章建筑为什么没有一次性拆除?  >>>进入直播间

对此,历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表示,对拆违拆临工作,作为市委453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区委区政府的态度是坚决的,一把尺子量到底,一视同仁。今年5月上旬,区政府调度第二期拆违拆临工作总结的时候,也了解了这个情况:“在2012年国土资源部执法的时候发现的此处违建,大约是占地1.3万多平米,大约有2万多平米的建筑现在已经拆掉,还有2万多平米的房子未拆。经过了解,这2万多平米的房子,和2012年国土资源部执法的不是一个年份,而是在2008年建成的”。

在拆掉2012年2万多平米建筑的同时,我们要求2008年建成的这批建筑按照拆违拆临工作要求按时拆除。这项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监察局的同志也参与进来。“就我掌握的情况,一是对方如果按照自己的承诺,6月底之前进行拆除,我们就按计划进行。如果不能够履行自己的拆除义务,我们会在第三期拆违拆临计划中,确保在拆违期限内严格拆除”。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