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高考到底有多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今年高考到底有多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河南省教育厅发通知要求,严格按标准选聘涉考工作人员,继续实行每个考场配备3名监考员,每4个考场配备1名视频监考员制度。河南要求,重视加强外语听力考试安全

原标题:今年高考到底有多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河南省教育厅发通知要求,严格按标准选聘涉考工作人员,继续实行每个考场配备3名监考员,每4个考场配备1名视频监考员制度。

河南要求,重视加强外语听力考试安全管理,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及考点试验建立外语听说考试标准化考场。

在山东省发布的《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要求,考试期间,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向各考区派遣统考检查组,监督检查考试组织情况,对因管理不善或监考人员不负责任造成考场纪律松懈、出现作弊行为的考区、考点,除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将取消下一年度设立考点的资格。

此外,安徽发布的《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有关高校要将参与高考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现与年度考核和职务评聘、晋升挂钩,对工作失职、造成安全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各地如何严防替考行为?

教育部要求切实落实考试安全主体责任,逐级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把试题试卷安全作为考试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监督管理。此外,各地要成立高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对于考试纪律,教育部要求继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要加强标准化考点的日常维护和升级,把好考场入口关,采取多种切实有效措施严防替考。(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