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姐弟姑妈公公齐上阵 平阴警方揪出假证贩子“家族”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姐弟姑妈公公齐上阵,平阴警方揪出假证贩子“家族”原本清理干干净净的街道一夜之间布满办假证的小广告,背后则是一个伪造贩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团伙。近日,平阴警方在泰

原标题:姐弟姑妈公公齐上阵,平阴警方揪出假证贩子“家族”

原本清理干干净净的街道一夜之间布满办假证的小广告,背后则是一个伪造贩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团伙。近日,平阴警方在泰安市至东平县的国道上,通过紧急截停涉案车辆,打掉了一个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团伙,现场控制涉案人员5人。

平阴警方缴获的假证和作案工具。 通讯员李正伟摄

5月24日一早,很多环卫工走向街头打扫卫生,却发现辛辛苦苦清理干净的墙壁上竟然再次出现制贩证件的小广告。这些小广告都是用黑色的油墨印上去的,看上去非常刺眼,有的广告上的油墨还没有完全晾干,顺着墙壁往下流。

“这一条街道刚刚清理完,结果一晚上就被办假证的人给弄脏了,不能轻饶他们。”随后,县城的多条道路发现新张贴或者新涂画的小广告。对此,平阴县公安局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刑警大队、榆山第一派出所、榆山第二派出所等部门展开调查工作。通过查看相关路段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25日凌晨1时30分许,有三名女子专门在路上没人的时候疯狂地向墙上、线杆、楼道口等位置进行涂画办证广告。经过调查,三名女子乘坐一辆车牌号为鲁J的面包车进入平阴县,随后,她们从榆山路往北,经锦水河街,一直到翠屏街,一路疯狂作案。早晨4点多,这一伙人离开平阴。确定这辆泰安牌照的面包车之后,平阴警方与泰安警方进行联动侦查,确认该辆面包车是一辆专门拉客人的黑车。

经过反复推敲,专案组民警密切协作,最终在泰安去东平的国道上、肥城市境内,将一男三女4名犯罪嫌疑人、面包车司机一并抓获。

专案组民警通过比对,发现嫌疑人所持手机与广告上留的电话号码一致,通过进一步加大审讯力度,发现4人为家族式犯罪团伙,李某玉(男,59岁)、曾某林(女,31岁)、曾某飞(女,32岁)、曾某英(女,46岁),四人均为湖南娄底籍人,其中,曾某林、曾某飞为亲姐妹俩,曾某英为其姑妈,李某玉为曾某林的公公。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以泰安为据点,多次到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长清区、东平县、肥城市、平阴县、莱芜市等地大肆作案,乱涂乱画制贩假证的广告。

在犯罪嫌疑人拒不供述住址的情况下,办案人员顺线追踪,查到该团伙制假贩假窝点,扣押假房产证、毕业证等各类假证270余本,作案工具一宗。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平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杜洪雷)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