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义:下大气力拔“烂树” 治“病树” 正“歪树”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

原标题: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齐鲁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进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一定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始终坚定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加强理论武装,真正入心入脑,不忘初心、不改本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即知即改、知行合一。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省委常委同志所在的党支部建成示范支部,在全省基层党支部中树立标杆。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把党支部打造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敢于改革,不做守旧派,真抓实干,不做“摆拍者”,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实践中敢闯敢干、趟出新路。要加强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强化执纪监督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刘家义指出,推进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带着感情学,学出立场来;带着问题学,学出思路来;带着责任学,学出干劲来,真正把“四个意识”根植于血脉、化为具体行动,努力把山东“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变为现实。要时刻不忘初心,在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上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各项活动,经常与支部成员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带头营造党内政治生活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作表率。要敢于正视问题,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脱,积极主动发声,加强正面引导,切实解决问题。要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经常反思查找自己的缺点不足,同时勇于接受批评,闻过则喜,即知即改,不断成长进步。

刘家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上作表率。全省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使命、担起责任,齐心协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贡献力量。要严守纪律规矩,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作表率。要严格自律,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不恋权,不贪财,不好色,不妄议,不懈怠,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要树立正确导向,坚持公道正派,严格按好干部标准、按规定程序选人用人。要切实用好“四种形态”,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真学真做真改上作表率,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