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及数十万人!山东2017年将基本完成健康扶贫任务


来源:齐鲁网

2016年以来,山东救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1.7万,恢复或基本恢复劳动力并脱贫人口24.9万,力争2017年基本完成健康扶贫任务。

原标题:山东2017年将基本完成健康扶贫任务

记者从5月25日召开的全省健康扶贫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以来,山东救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1.7万,恢复或基本恢复劳动力并脱贫人口24.9万,力争2017年基本完成健康扶贫任务。

去年以来,山东打造健康扶贫信息、全民健康信息化、健康扶贫公益活动“三个平台”,全面落实“八个一”工程,救治患病人口41.7万人,完成全部患病人口救治任务的73%,恢复或基本恢复劳动力并脱贫的有24.9万人,占救治人数的60%;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累计让利于民5.6亿元,成效明显。下一步,坚持健康扶贫工作由“攻坚救治”向“攻坚巩固提升”转变、由“注重疾病救治”向“预防救治并重”转变、由“重点突破”向“建立长效机制”转变、由“输血式”对口帮扶向“造血式”自我发展转变,综合施策,着力在秉持精准持续发力、提高综合医疗保障水平、全面分类救治、健康扶贫示范县创建、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发挥信息化支撑作用、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上下工夫,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宣传交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力争2017年基本完成健康扶贫任务,努力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