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魂!威海荣成路边的草丛竟“藏”了24枚炮弹!


来源:齐鲁晚报

爆破员查看了该批炮弹,初步判断是解放前的战争年代遗留下来的,但由于炮弹外表锈蚀严重,在弹壳上已经找不到任何的文字记载,从目前的技术来判断,这批炮弹非常危险,里面的炸药量非常大,杀伤力也非常大。

原标题:荣成:路边草丛竟“藏”了24枚炮弹!

22日,在荣成市桃园街道一路边,行人经过此处发现了24枚炮弹。经认定,该批炮弹虽锈蚀严重,但仍具有较强的杀伤力。目前,这24枚炮弹已被统一销毁。

22日18时许,一路人行至荣成市桃园街道办事处下谭家村路边时,发现草丛里隐藏着多枚疑似炮弹的金属物体,担心会发生危险,便赶紧报了警。接警后,桃园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约20枚废旧炮弹被凌乱地放置在了路边的草丛里。从外观来看,这些废旧炮弹锈迹斑斑,但仍不排除有爆炸的可能,具有较高的危险性。随后,民警疏散了围观人员,并紧急联系了荣成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求治安大队爆破员到现场予以处置。

经过沟通,爆破员表示会尽快派车前去现场处理。在赶赴现场之前,爆破员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第一时间查看了这批废旧炮弹,以了解情况。随后,爆破员告知民警准备多个泡沫保温箱,在每个保温箱里放入少量沙土,再将炮弹逐个放入箱内,最后用保护膜进行隔离。根据爆破员的指示,民警将24枚大小不一的炮弹放入了6个保温箱中。

当晚20时许,治安大队专用车辆到达了现场。爆破员查看了该批炮弹,初步判断是解放前的战争年代遗留下来的,但由于炮弹外表锈蚀严重,在弹壳上已经找不到任何的文字记载,从目前的技术来判断,这批炮弹非常危险,里面的炸药量非常大,杀伤力也非常大。

最终,民警将该批24枚炮弹转运至荣成市某处理厂,进行统一销毁。目前,销毁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丽娟 通讯员 郭晓辉)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