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拼了!为报公办幼儿园 泰安家长雨中通宵排队


来源:齐鲁晚报

5月23日早晨,泰安市泰山区一处公办幼儿园将向外放号招生,为了给自己孩子赢得该园一个名额,自22日傍晚开始,就有家长到幼儿园门口排队。虽然夜里下起了雨,但没有一位家长退缩,人反而越聚越多,在半夜时,排队的人数已超过了招生人数。

原标题:拼了!为报公办幼儿园 泰安家长雨中通宵排队

5月23日早晨,泰安市泰山区一处公办幼儿园将向外放号招生,为了给自己孩子赢得该园一个名额,自22日傍晚开始,就有家长到幼儿园门口排队。虽然夜里下起了雨,但没有一位家长退缩,人反而越聚越多,在半夜时,排队的人数已超过了招生人数。

幼儿园早晨7点发号家长前一天晚上就排队

23日零点26分,齐鲁晚报记者来到长城中学幼儿园时,雨还在下着。这时,幼儿园门前已有百余名家长排起了长队,路两侧也车辆成排。

23日零点26分,排队的家长已有百余位。

大家大多坐在小板凳小马扎上,有的一只手撑伞一只手玩手机,有的三五成群凑一块聊着孩子的事儿。还有不少是老年人,他们就那么安静地坐着,风雨里依偎在一起。

“生怕来晚了,耽误孩子上幼儿园,昨天傍晚七点就过来了。”排在最前面的家长说。

“提前做足准备,暖瓶、厚衣服、雨伞、雨衣、马扎都带全了。昨天晚上,邻居路过时看到这里有排队的,就赶快告诉我们,我没吃晚饭就跑过来了。”另外一位排得比较靠前的家长说。

“本打算三四点再过来的,可看见朋友圈有人发了排队照片,孩子他妈沉不住气了,不敢睡觉就过来排队。她刚才回去了,下半夜我来排。”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

12

凌晨4点,雨还在下,不少家长已支撑不住了。

一位排队老人则说,孩子爸妈明天一早还得上班,他没事就来了,这点雨没啥,只要能排上号就行。记者听到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都是为了孩子啊!”

到凌晨三四点时,还陆陆续续有家长过来排队。早到的不少家长已有些熬不住了,有的抱着雨伞打盹,有的穿着雨衣坐在马扎上将头深深埋在胳膊里,有的脚下的烟头已扔了一地,还有几位女家长站起来活动腿脚。

“困死啦!偏偏又赶上下雨,要不下雨还能打会儿扑克。哎!我得把这场景录下来,以后让孩子看看,他老妈是多么不容易。”一位女家长的话,引来一片笑声。

园长劝大家回去休息没能说动一位家长

最纠结的是那些排得比较靠后的家长,他们清楚,今年长城中学幼儿园招生计划只有75人,而在零点时排队的家长怕是已超过了这个数字。

据悉,根据先期计划安排,幼儿园本打算23日早上7点开始给家长发号,而5点20分左右,泰安长城中学幼儿园园长宁文凤就赶到了学校。家长们似乎忘记了一夜的疲倦,纷纷站了起来。在保安的指挥下,家长排队进校取号。后面的家长生怕排到75号以后,眼巴巴地看其他家长进去,一遍遍地查人数。拿到第75号的家长,成了这个清晨“最幸运最幸福”的人,确定自己是第75号,这名男子才打开车门,进车里眯了一会儿。

排在这位家长后面的显然都“名落孙山”,尽管他们很多人也是排了好几个钟头。

园长宁文凤表示,往年从没到过这种情况,最多就是早上六点左右来两三位家长,昨天晚上10点左右,得知学校门口排起了长队,我们就来劝家长回去休息,可家长生怕耽误自己孩子报名,没有一个肯回家的。

宁园长介绍,今年的长城中学幼儿园在原有两个班的基础上扩招了一个班,从50人增加到75人,没想到还是这么抢手。

民办园目前占大半短期都上公办不现实

泰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介绍,出现排队入园的情况有以下几个原因:幼儿园的招生并不划片,家长会集中选择同一所质量比较好的幼儿园;大家都希望选择好的教育资源,数量相对有限的公办幼儿园更加规范,并且收费较低,也就扎堆抢号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泰安主城区泰山区公办幼儿园有82所,民办幼儿园有98所,民办园占了大半。泰山区人口集中,土地资源有限,想短期内建更多的公办幼儿园有较大困难。教育主管部门称,他们下一步将结合公办为主,民办补充的幼儿园办学体制,在公办幼儿园目前不足的情况下,合理优化规范民办幼儿园,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幼儿园供家长选择。齐鲁晚报讯(见习记者张泽文)

[责任编辑:陈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